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大学习 大调研 大抓落实|“大修大干,小修抢干”

发布时间: 2018-09-05 10:10: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卢丽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5日讯(商报记者 卢丽珍)大陈镇婆板线道路改造工程施工现场,一台摊铺机正缓慢前行,多台满载沥青的运输车配合有序,将滚烫的沥青倒进摊铺机前方漏斗,紧跟在摊铺机后的施工人员一点一点将沥青摊平,随后的压路机来回反复碾压,把松软的沥青路面压瓷实……几多工序,几多辛劳,一段路终于成形。这是全市农村公路大中修的一个小场景。

  据了解,婆板线工程是进出大陈楂林小学的唯一道路,每逢学校上下学时段,路上接送学生车辆骤增,经常出现堵车现象,给沿线村民及学生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通过大调研走访,市交通局了解到情况后,立即落实公路局对该路段进行大中修,打通交通环线。

  “大修大干,中修快干,小修抢干”,这是记者在施工现场采访中最强烈的感受。

  这条沥青路一直从楂林桥头延伸到楂林小学,穿梭在农家院落前。“这次修路,是大修小修一起上,大干快干抢着干。”一位村民高兴地说,铺沥青路的时候,路两侧排水沟也同步修好了,困扰村民多年的老大难问题解决得非常彻底,群众都很满意。

  作为农村公路大中修项目的具体实施单位,市公路管理局克服重重困难,通过实地勘察、前期调查和施工外部环境协调,准确掌握工程的技术资料和经济资料,科学谋划实施这批民生实事工程。对此,该局专门成立攻坚组,20多人的攻坚组集结了局里老中青各级精英骨干,大家坚持一线指挥,一线坐镇,一线解决“痛点”“难点”。据悉,截至8月底,全市已完成婆板线、李塘线、王店至莲塘公路等6条农村公路大中修工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