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苏溪镇拔除人民路“蜘蛛网”电线杆

发布时间: 2018-09-05 16:09: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陶骏飞 胡木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5日讯(通讯员 陶骏飞 胡木水)9月2日晚,随着夜幕降临人民路上的车辆渐渐稀少,一台大型吊机轻舒长臂,一根根18米长的水泥线杆拔地而起,将好派路至镇前街段的16根杆子全部拔除。“拔杆——砸墩——清运”,一气呵成,盘踞在苏溪镇主干道人民路上二十多年的“拦路虎”荡然无存!

  电线杆和架空线对于大多数市民来说并不陌生。过去,受到技术和资金限制,利用电线杆架空输电线路进行电力传输成为最节约成本的输电方式,电线杆一度成为重要的基础设施。然而数量众多的电线杆、架空线仿佛笼罩在街道上空的“蜘蛛网”,与井然有序的街道景象格格不入,严重影响城镇形象。

  苏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架空线路”整治工作,借助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与文明创建的契机,开展“线乱拉”专项治理,投资5400余万元,实施人民路、兴苏路4.8公里和教工路、马丁区块1.8公里“架空线路”入地改造工程。为不影响市民出行和人民路商家的正常经营,苏溪镇将“拔电杆”工作专门安排在夜间推进。据了解,苏溪镇从3月31日开工以来,已先后完成了人民路马丁段、兴苏路(人民路一310省道)、教工路等路段的强电线路“上改下”,共完成6.1公里的管道土建工程,铺设高压电缆11公里,低压电缆4.8公里。下一步,苏溪镇将加快进度,力争在9月底完成人民路、兴苏路、教工路和马丁区块等主次干道的线路“上改下”。苏溪镇“拔电杆”工作的推进,将彻底消除镇区“蜘蛛网”乱象,全面改善城乡环境面貌,提升城镇品位。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