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进口红酒抢占传统节日消费市场 月饼+红酒:中秋新爆款

发布时间: 2018-09-06 10:53:3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周律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在市民们的节日采购目录上,进口红酒的身影不时出现。离中秋节还有半个多月,但在各家商超的货架上,让人眼花缭乱的红酒已经被摆至显眼位置。在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品种丰富、更具性价比的进口红酒,也早早吸引着消费者的眼球,而且多和月饼同时出现。

  “围绕中秋主题,推出了多款‘月饼+红酒’套装。”昨天,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多美乐酒业总经理陈笑天介绍,店内有含单瓶、两瓶、六瓶红酒的月饼套装,月饼来自广州知名的广式月饼烘焙坊,红酒进口自法国、智利和葡萄牙等地,包括“泰艾尼”“成氏豪门”等众多品牌,消费者可自由选择、搭配。

  记者走访发现,“月饼+红酒”套装价格并不高,普通款零售价只要100多元,档次稍高的,200元左右。如果消费者有更高的礼品需求,可以选购更高档的进口红酒。

  一些经营户反馈,义乌消费进口红酒的主力群体,是30~50岁的新义乌人。尤其是常驻义乌的经商人士,既有个人、家庭消费进口红酒的习惯,也有中秋礼品消费方面需求。

  “中秋节快到了,几个大学同寝室好友约好了来义乌聚聚,所以趁早准备一些进口红酒,一部分聚餐用,余下的当礼物。”在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选购进口红酒的沈女士告诉记者,相比白酒、黄酒,红酒的度数低一些,而且富含多种营养成分,适量饮用感觉挺好。

  业内人士介绍,从价格消费层次来看,单瓶售价数十元至150元的进口红酒,较受普通消费者青睐;价格在三四百元的进口红酒,是抢占中秋礼品市场份额的主打品类;身价数千元甚至上万元的高档进口红酒,基本上是收藏、投资者追捧的目标。

  “近几年,本地消费者对进口红酒的口味,慢慢有了较为清晰的偏好。”陈笑天介绍,不论是自己喝还是送亲友,消费者大多会选购酒精含量在13度或14.5度的红酒。而在以前,酒精度更低、好入口的进口红酒比较好销。这是一个明显变化。

  除了个人消费,企业客户的中秋礼品消费需求,也是进口红酒的目标市场。

  “昨天刚发出一批,买家准备用于中秋节期间的企业答谢会。”多美乐酒业有关人士介绍,近期,不少外地企业客户也来义乌采购红酒。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客户,公司在接单后会按照企业提供的名单寄送红酒,或是“月饼+红酒”套装。

  

【专题】我们的节日·中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