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市义亭“1+1+Y”治污模式确保“零直排”

发布时间: 2018-09-11 07:57: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张云飞 特约记者 沈锦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1日讯(商报记者 张云飞 特约记者 沈锦涛)9月9日,义亭镇工业企业雨污分流“青春护水”排查人员到浙江华坚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排查,发现多处雨污合流问题。随后,排查人员立即通知镇五水办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到场。经勘查后,现场对该企业实行挂牌整治,责令企业主组织施工队进行整改,并落实经发办、安监所、网格做好整改跟踪。

  今年7月以来,义亭镇针对辖区工业区块出现部分水质反弹现象,以“1+1+Y”模式作为污水治理的工作重点,吹响了全镇“零直排区”创建攻坚战的号角。

  所谓“1+1+Y”污水治理模式,即“1”是强有力的领导团队重点解决工业企业雨污分流治理中综合性难题和重大问题;另一个“1”是专业的团队全面解决工业企业雨污分流治理中的技术难题;“Y”是多种志愿服务力量,弥补专业团队人情疏通、力量不足等检查不全面、不深入等问题。

  “各线负责人根据职责范围,制定治污工作实施管理图,实行挂图作战、整体推进,重点解决工业企业雨污分流治理中的综合性难题。”义亭镇负责人介绍,除此之外,组织人员认真学习《义乌市2018年五水共治工作方案》,在治污过程中落实方案要求,对工作流程和技术路线做了统筹安排,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同时,邀请环保公司、排水公司、运维公司等专业团队加入到治污工作中来。加强项目设计、工程施工等相关环节的技术指导,把好“零直排”区排查、整治、验收的三大关口,相互配合高标准按期完成“零直排”区创建的各项工作。

  “我们还积极组织党员、青年志愿者等多种志愿服务力量,定期开展以‘五水共治’为主题的各类活动。”义亭镇负责人说,目前已经形成了“党员先行”“青春护水”等品牌志愿服务项目,治污工作朝着常态化、制度化稳步推进。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