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将开展脊灰麻疹疫苗查漏补种 漏种孩子别再错过

发布时间: 2018-09-12 09:01:5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金晓英 通讯员 骆淑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记者昨从义乌市疾控中心获悉,9月15~21日,义乌将对4周岁以下(2014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儿童进行脊灰麻疹疫苗的集中式查漏补种。之前没有按时给孩子打预防针的家长,可别再错过这次机会了。

  本次查漏补种活动主要针对脊灰疫苗和麻疹类疫苗的漏种者。其中,脊灰疫苗的补种对象为满2月龄未接种脊灰疫苗、满4月龄未完成3剂次脊灰疫苗接种、满4周岁未完成4剂次脊灰疫苗接种者或脊灰免疫史不详者。

  麻疹类疫苗的补种对象为满8月龄未接种含麻疹成分疫苗、满18月龄未完成2针次含麻疹成分疫苗接种者或含麻疹成分疫苗免疫史不详者。

  另外,我国自2016年5月起调整脊灰疫苗免疫策略,即停用三价脊灰减毒活疫苗(tOPV),用bOPV替代tOPV,并将IPV纳入国家免疫规划。部分外省儿童可能因IPV供应短缺而尚未接种,因此今年义乌将仅有口服bOPV的儿童也纳入了本次查漏补种对象,需尽早免费补种一剂IPV。

  此外,义乌市卫生部门还将脊灰麻疹疫苗除外的其他第一类疫苗(卡介苗、乙肝疫苗、百白破疫苗、乙脑疫苗、流脑疫苗和甲肝疫苗)、预防高发且易造成学校和托幼机构聚集性疫情甚至暴发的第二类疫苗(水痘疫苗和EV71疫苗)也纳入了本次查漏补种的通知对象。

  未按预约时间及时打预防针的适龄儿童家长尤其是外来建设者请仔细核查一下宝宝的接种证记录,如有漏种,可在9月15~21日期间到居住地所在镇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心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补种相应疫苗。

  义乌市疾控中心特别呼吁,从未打过预防针或曾在老家接种过但未在义乌打过预防针、或曾在义乌接种但又返回老家打过预防针的外来儿童家长,请务必带上孩子到居住地所在镇街预防接种门诊免费办理相关手续(如有接种证,需带上),以便孩子及时接种或补种相应的疫苗。未尽事宜或有不清楚的,可致电义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咨询:89938150、89938165。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