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全国仅2城!义乌入围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

发布时间: 2018-09-13 19:15: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崔春红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3日讯(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崔春红 编辑 刘蓉) 9月12日至14日,义乌市委常委、副市长多佳率团出席在印度尼西亚泗水市举行的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组织亚太区第七届大会。会上发布了第四届世界城地组织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简称“广州奖”)入围城市名单,义乌申报的《创新涉外管理服务举措、共建和谐融合义乌》项目,从全球193个城市的273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广州奖”。此次入围的15个城市中,中国仅武汉和义乌上榜。

  据了解,该奖项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支持,广州市与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组织、世界大都市协会联合创办,旨在评估和表彰在全世界具有推广意义和价值的创新举措,鼓励和推动全球范围内的城市创新,是国际城市创新领域的重要奖项。入围城市代表将于今年12月初齐聚中国广州,分享各自创新案例,角逐5个最终获奖名额。

  近年来,义乌以深入推进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为引领,进一步深化外国人管理与服务职能,努力为在义外国人营造良好的营商、创业和生活环境。一是成立国际贸易服务中心,创新涉外服务模式,开创了国内涉外审批服务事项“一站式”办理的先河。二是设立中国首个涉外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聘请在义外籍商人为调解员参与涉外纠纷调解工作,开创“和谐新机制”。三是推行国际性融合社区建设试点,有效促进外国人融入社区生活;创办世界商人之家,架起中外商人沟通友谊桥梁。四是发放集身份证明、消费支付和公共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外籍“商友卡”,便利在义外国人。

  评选委员会称赞义乌城市的前瞻性和为各国居民融合所做出的努力。他们认为,面对全球不断增长的人口压力,食物和环境的重要性凸显,但义乌在保持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也为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中的第10项(减少国家内部和国家之间的不平等)和第16项(创建和平、包容的社会以促进可持续发展,让所有人都能诉诸司法,在各级建立有效、可问责和包容的机构)做出了典范。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