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市义亭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创建申报成功

发布时间: 2018-09-15 14:54: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李霞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片来自浙江农业微信客户端

  中国义乌网9月15日讯(通讯员 李霞 编辑 刘蓉) 日前,省粮食安全和推进农业现代化工作协调小组农业“两区”办公室确定了2018年省级现代农业园区24个创建对象,义乌市义亭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名列其中。

  近年来,义乌在义亭镇先后实施了义亭省级现代农业综合区、义亭特色农业强镇等现代农业建设,围绕生态畜牧、铁皮石斛、红糖三大主导产业,成功布局引进由世界500强企业正大和康地集团投资建设的“正大中央厨房”项目、由浙江森宇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森山健康小镇”项目,建有红糖产业示范园等生产基地和“红糖飘香”美丽乡村精品线,基本形成了以生态畜牧、铁皮石斛、红糖为主导的农业全产业链,为创建省级现代农业园区提供坚实的基础。

  今年年初,农林局牵头编制了《义乌市义亭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方案(2018-2020)》,并组织了创建申报工作。下一步,义乌将根据《建设方案》,在义亭镇区域范围内,围绕生态畜牧、铁皮石斛、红糖三大主导产业开展创建,全面实施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产业融合提升工程、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四大工程”、重点推进农田基础设施提升、农业公共服务中心、农产品电商物流中心、铁皮石斛产业园、生态畜牧示范园、红糖产业提升、水稻产业提升、“红糖飘香”美丽乡村精品线“八大项目”建设。到2020年底,全面完成义乌市义亭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形成“红糖飘香”美丽乡村精品线为主轴,农业公共服务中心、农产品电商物流中心为支撑,森山铁皮石斛可持续发展示范园、生态畜牧可持续发展示范园和红糖产业示范园为核心的“一线两心三园”的发展格局,创建全省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标杆和样板。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