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绕城高速:一路飞架铺坦途

发布时间: 2018-09-20 07:58: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卢丽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卢丽珍 )自8月15日以来,义乌绕城高速公路已免费通行了一个多月。来自交通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享受免费通行的累计车流量已超过20万辆次。义乌绕城高速,在便民惠民的同时,充分发挥出了城市“血脉”功能。

  算算细账,节省了不少费用

  “自绕城高速免费通行之后,到后宅坐飞机、高铁比以前方便多了。”这是许多车主在往返后宅和廿三里两地时发出的由衷赞叹。

  家住后宅街道的厉先生,大学毕业后选择了在廿三里一家外贸公司上班,每天往返于后宅和廿三里两地之间。

  “8月15日之前,平时如果不赶时间,我就走环城路和国际商贸城这条线,赶时间的话,就上杭金衢高速。”回想起此前的“行路难”,厉先生唏嘘不已,“国际商贸城车流量比较大,我有一次晚高峰时经过国际商贸城,在一个红绿灯路口就等了十几分钟。现在好了,走绕城高速一趟下来只要20分钟,而且全程免费。一个月下来,能节省不少费用。”

  在义乌,像厉先生这样每天都要两地往返的人不在少数。据业内人士推算,如果按平时高速收费标准计算,“厉先生”们一个月至少需要600多元过路费。现在绕城高速免费通行,一年下来能省下近8000元费用。“节省了时间成本不说,光经济上就不是一笔小财富。”算算这个细账,厉先生感到十分高兴。

  看看流量,呈逐月增长趋势

  虽已立秋,酷热依旧。记者昨日分别在后宅、福田、廿三里等收费站看到,一辆辆车顺利地从ETC专用车道通过,大大提高了高速路口的通行效率。

  据了解,自绕城高速免费开通之后,通行义乌绕城高速的车辆呈逐月增长趋势。其中以一类客车为主,占比八成以上。值得一提的是,绕城高速实施免费通行后,义乌绕城11个站点通行基本通畅,未出现过拥堵现象。

  为了把绕城高速客车免费政策实施到位,收费员对通行的司机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市交通局工作人员说,一般情况下,通过收费员的耐心解释,过往驾驶员都能理解政策,知道了只有义乌绕城11个站点上下高速的车辆才能免费。

  说说作用,缓解城区交通压力

  随着义乌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构建快速交通网是提升交通效率的当务之急,而解决问题的根本出路,就是加强快速路建设。义乌绕城高速就是成功的实践。

  “免费通行以来,义乌和廿三里、义乌东和上溪这四个收费站的车流量都很大。”交通运输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自8月15日免费以来,绕城高速路口通行平稳,截至目前享受免费通行的累计车流量已超过20万辆次。以机动车牌60万辆来计算,大概三辆车中就有一辆车享受了一次免费通行的政策。

  义乌绕城高速由义东高速、疏港快速路、佛堂互通,与杭金衢、甬金高速相连而成的绕城高速通道,总里程为66公里,设11个出口,环绕市域面积265平方公里。义乌绕城高速全线通车以来,大大缓解了义乌城区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增强了义乌港集装箱的输送能力,切实保障“义乌港”对外交通联系,对构建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