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本周气温缓慢降低 秋高气爽的好天气来了

发布时间: 2018-09-24 09:01: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昨天(9月23日),我们迎来了秋分节气。秋分一到,丹桂飘香、蟹肥菊黄的秋日景象开始展现。义乌一般也会在秋分时节完成夏秋交替,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天。虽然现在我们还没入秋,但在一波波冷空气的助攻下,我们离秋天仅一步之遥了。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也是中秋假期的最后一天。作为重要的中国传统节日,这一天,全家人要聚在一起吃月饼赏月,度过一个花好月圆的夜晚。对此,老天爷也很理解大家的心情。义乌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今天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想要出去游玩、赏月的市民可以放心出行。

  过完中秋节,大家就要连续上6天的班,不少小伙伴对此“心甘情愿”,毕竟上完这6天班,就将迎来国庆假期。在中秋节和国庆节之间的这几天,天气还是很不错的。义乌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前期受冷空气补充影响,气温缓慢下降,后期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有一次降水过程。

  其中,9月25日—27日,义乌都将以多云天气为主;9月28日,今年第24号台风“潭美”向西北移动,受其外围影响,义乌阵雨天气将增多。从气温来看,本周最高气温在24℃—27℃之间,最低气温则都在20℃以下,总体感觉还是很凉爽的。

  说到台风“潭美”,大家要注意了,它关系到你的国庆假期能不能好好度过。“中国气象爱好者”分析称,未来几天,台风“潭美”将大量收编西南季风和热带云团,像滚雪球一样越做越大,成为一个环流广阔的大型台风。而且“潭美”的速度非常慢,它要到国庆长假前才靠近我国,有可能影响很多人的假期出行。根据超级计算机最新的计算结果表明,“潭美”最大可能是先到我国台湾以东或台湾附近,滞留两三天后,再急转弯去日本。“潭美”滞留的位置特别关键,如果在台湾以东500公里外滞留,那它只会带来大风,影响不算太大;如果在台湾附近滞留,有可能会给台湾、浙江等地带来连续暴雨和大风,那影响可就大了。但不管“潭美”怎么走,我国台湾和日本肯定要受其影响,因此,10月1日—2日准备去我国台湾和日本的朋友应谨慎选择行程,做好备选安排。广东东部尤其是潮汕地区、福建、浙江和上海的朋友,也要密切关注“潭美”的动态,及时调整出行计划。

  不管台风“潭美”会带来怎样的影响,随着秋天临近,气温总体是往下走的。因此,家里的凉席差不多可以撤了,尤其是老人和小孩,不可贪凉再继续用凉席。人们常说“春捂秋冻”,但“秋冻”并不意味着要挨冻。当天气突然变冷时,适当地增加衣服还是必要的。接下来,冷空气到来的频率会增加,大家要注意及时添加衣服,不要贪凉,以防感冒。

  具体天气预报:

  9月24日(星期一),阴到多云,温度20~26℃

  9月25日(星期二),多云,温度20~27℃

  9月26日(星期三),多云,温度17~25℃

  9月27日(星期四),白天多云,夜里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温度17~26℃

  9月28日(星期五),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温度19~28℃

  9月29日(星期六),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0~27℃

  9月30日(星期天),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18~24℃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