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8年>最新报道 正文

【新华网】浙江义乌:市场主体总数突破43万

发布时间: 2018-10-12 09:36:41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许舜达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018年新设市场主体76649户,同比增长44%,最高峰时一天新增520户……截至今年9月底,浙江义乌市场主体总数已突破43万。

  从摇着拨浪鼓、走街串巷的“行商”,到马路市场、钢棚市场、国际商贸城几代摆摊经营的“坐商”,再到线上展示、网络交易、物流配送的电商,43万市场主体的成长过程,折射义乌这个“世界小商品之都”的发展经历。

  近年来,义乌率先在全省启动了两轮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先照后证、筹建登记”“注册资本认缴制”等8项改革举措先后落地,营商环境不断得到优化。

  同时,义乌借助小微企业成长计划、“个转企”等一揽子帮扶政策,加大对公司制企业的培育。2014年以来,义乌公司数量年增速保持在30%以上,2016年增速超过50%。

  据统计,义乌市场主体数量突破第一个10万用时近30年,第二个10万用时6年10个月,第三个10万用时2年8个月,第四个10万用时1年11个月。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