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规则之车安其位】义乌江滨四园小区停车窘况频现

发布时间: 2018-10-24 08:03: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吴建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4日讯(商报记者 吴建东)“我们小区外来车辆特别多。每天上午八九点钟,就有车子陆续开进来,随便乱停,居民苦不堪言。”“小区停车位本来就不够用,这车子还停成这样,我也是醉了!”昨日(10月23日)一大早,家住稠城街道江滨社区的微友小朱和小李在朋友圈吐槽,反映江滨社区四园小区车辆乱停、缺乏监管的窘况。

  它好牛,一车堵两车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四园小区探访。8时52分,在梅园小区23幢附近,但见小区里一辆浅灰色“宝马”轿车随意停在梅园19幢与23幢之间的小区单行道上,车头朝北,3米多长的车身把右侧停在正常停车位上的两辆轿车堵得严严实实,让急着赶去市场经商的小区居民小朱很是恼火。此时,小朱的手机频频接到朋友的来电,催促其赶紧过去。“这样停车也真的是太过分了,万一被堵的车主有急事要出车,那真是要插上翅膀‘飞’出去了。”一旁的小区居民纷纷谴责这种乱停车行为。

  “这样停车实在太气人了!我曾经也遇到过。”家住荷园小区的张女士告诉记者,有一次,她把车子停在自家小区道路一侧,晚上一名车主找不到合适的停车地方,就直接把车子并排停在了她的车旁边,结果当天晚上她家孩子发高烧,开不出车,最后没有办法是敲开了邻居家的门,让邻居送到医院的。“我当时真想去查一查这辆车到底是哪户人家的,好好跟他说一说。”张女士说。

  车库门,堵你没商量

  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在四园小区走访时发现,梅园16幢与17幢之间的通道、靠近17幢架空层车库一侧,违法停着一辆黑色“沃尔沃”轿车,而该车停放位置的边上就有一个空着的停车位。临近中午时分,已经过去了将近3个小时,该车却还一直停在原处,未见车主前来挪车。“这辆车昨晚就已经停在这里了,到现在都还不开走。车主也不想想,堵在这里,让人家怎么开车库门?”小区居民毛先生气愤地说,“这人的素质,也真够差了!”

  “确实要不得,堵了别人的路,换成是你自己,肯定也会不舒服的。”在四园小区,经常有车停在他人车库门口,有几次车库主人要开门拿东西、取车,都没法开门,一些车库主人在上面写了“请勿停车”的字样,可照样有人乱停。在小区,有人在自家车库门前用“交通小锥子”立起来围着,其中一业主无奈地说:“我也是没办法,‘交通小锥子’晚上看不到,只有在门口围了一圈,别家车子停不了,才能保证自己第二天早上正常出车。”

  人行道,真的好受伤

  上个周末,刘女士也在微信朋友圈吐槽,早上出门看到小区里有好几辆私家车竟然开上了人行道,把好端端的新铺地砖给碾压了。刘女士住的是梅园小区,不少业主晚上回来迟了,找不到合适的停车位,就直接把车开上了人行道。“这太不应该了,去年刚铺上去的地砖就这样被压破了,实在可惜。”刘女士为被压坏的人行道惋惜。

  “我们这里靠近梅园菜市场和江滨小学,有人把车停在小区通道的人行道上,地面铺的是彩色小方砖,被车压过之后有部分受损了。”家住四园小区的王先生说。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