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173秒可以做什么?苏溪镇这个环卫技能比武大赛告诉你

发布时间: 2018-10-24 20:19: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陈珊珊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4日讯(见习记者 陈珊珊 编辑 何冬圆)为给环卫工人搭建一个展示形象和技术交流的平台,提高环卫人员的工作能力和工作热情,同时更好地迎接环卫工人节的到来,10月24日,由义乌苏溪镇政府和苏洁公司组织、浙江商翔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赞助的“苏溪镇庆祝浙江省第二十二个环卫工人节暨环卫技能比武大赛”在苏洁公司成功举办。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创建办、市农业林业局、市环卫处、苏溪镇及浙江商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相关领导与苏洁公司180余名环卫工人共庆节日,其中有28名环卫工人参与“一尘不染”清扫比赛,17名环卫工人参与垃圾分类比赛。

  “173秒可以做什么?”“173秒环卫工人可以扫出10.84公斤粉尘。”“扫把过境、立马干净”,参与“一尘不染”比赛项目的选手大展身手,行云流水的清扫技术令人惊叹。该项目是裁判现场称11公斤粉尘并随机撒在路段上,参赛选手在3分20秒内进行清扫,根据扫起粉尘的重量计算比赛成绩,若重量相同,用时少的排位靠前,其中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鼓励奖五名。

  “这个属于可回收垃圾”“这个属于餐厨垃圾”,参赛选手正在认真地进行垃圾分类。这个项目是在空地上放分别写有可回收垃圾、餐厨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的四个垃圾箱,参赛选手从盆里钓起贴有垃圾图片的瓶子,并按类分放。一分钟内,谁正确数量多,得分越高,其中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鼓励奖五名。“垃圾分类这个比赛项目让环卫工人参与比赛的同时提高他们对于垃圾问题面临严峻形势的认识,激发他们主动参与到资源回收和节能环保的实际行动中去。”苏洁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

  “原本是图个乐,没想到还有奖品拿,很开心!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多举行!”在173秒扫出10.84公斤粉尘的一等奖获得者蒋成财开心地说道。垃圾分类项目则是一分钟内垃圾分类正确数为10的应红卫夺得第一。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