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邮政快递业备战“双十一”智慧物流黑科技上线护航

发布时间: 2018-10-29 14:57: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通讯员 楼天喜 朱景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9日讯(记者 龚成浩 通讯员 楼天喜 朱景伟)又是一年“双十一”临近,义乌各快递企业进入全面备战状态,从人员、运输工具、设备到场地均已做足准备。各快递公司的机器人、智慧仓、自动化分拣设备等智慧物流黑科技引人注目,将全面促进“双十一”快递服务升级。

  记者从义乌邮管局获悉,“双十一”前一个月,义乌各快递公司日均总业务量约为1169万件,预测“双十一”期间日均业务量峰值将接近2286万件,达到日常的2倍左右。作为与电商平台业务关联最紧密的行业,邮政快递企业已经严阵以待。目前,各快递公司已临增车辆756辆,收派人员临增850人,操作人员临增1689人,客服临增128人。

  基于提升服务品质,打造核心竞争力的思路,各家物流企业、平台都不惜重金投入智慧物流建设。百世快递义乌分公司在9月便成立了“双十一”指挥部,“双十一”期间将统一调度物流资源,统筹安排“双十一”工作,新投入使用的5000平米标准化普洛斯仓库场地,将用于进港件操作处理,同时作为出港件备用场地。

  为提升快件处理效率,义乌申通快递公司投资2000万元的快件自动分拣线已进入分拣状态。“双十一”期间,在东宇物流公司内的快件处理场地,中通公司投资的1800 万元全自动分拣设备也将正式启用,进一步提升分拨中心快件处理能力。“‘双十一’快递更快了”,义乌中通快递相关负责人介绍,一个包裹从商家出来到消费者端有诸多环节,如果都变成机械化自动操作,既能节约成本,同时提高效率。

  近年来,义乌各主要快递品牌企业通过改制,已形成了“一园多点”的业务处理场地布局,“一园”即一个快递园区,2015年建成投用的义乌快递园区占地近千余亩,园区信息化、科技化和仓储一体化,大大缩减了快件运转时效,解决了电商仓储难题,对义乌电子商务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多点”即分布在主要区域的建包点,承担了分拨中心前期分拣和建包的处理压力,有效保障了在服务旺季期间义乌快件及时发往全国各地。

  义乌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双十一”期间,将通过快递数据实时展示系统、管局视频监控系统和企业集中监控室三套系统,对企业处理中心和所有末端网点的运行情况进行信息化监管,及时做好预判、预警。往年“双十一”,有关快递行业的投诉不少,暴力分拣、货物丢失等时有发生。为了能快速处理这类纠纷,市民可以向邮政管理局求助。

  

【专题】爱在双11 有你才完美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