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8年>最新报道 正文

【钱江晚报】义乌:借助移动微法院开展庭审

发布时间: 2018-11-09 08:44:25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通讯员 陈成建 余芹 沈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日前,义乌法院苏溪法庭通过“移动微法院”系统开庭审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开启纠纷解决便捷通道,获得了当事人的好评。

  据悉,该庭10月8日受理了原告义乌某家居用品有限公司与被告杨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要求被告支付货款40000元。因被告远在山东省日照市,来义乌开庭路途遥远,为了方便当事人,承办法官事前征得双方同意,决定启动浙江移动微法院办案平台,在线进行审理。

  庭审当天,审判庭内,被告席上空缺,原告席上摆放了一个手机,屏幕上,远在山东省日照市的被告律师不时与法官、原告互动,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整个庭审有序进行。

  为不断优化当事人的诉讼体验,提升法官办案效率,义乌法院加快推广应用“移动微法院”:出台移动微法院的应用推广方案,组建由审管办、行装科、民商事审判庭、执行局、办公室共同组成的工作专班,加强对移动微法院推广应用工作的服务保障;借助两微一网、诉讼服务中心等平台,提高移动微法院的知晓度与传播力,目前已在内外网开辟专栏,在微信平台发布动态版操作手册;由导诉人员、立案庭工作人员积极引导当事人、律师注册使用移动微法院。

  截至10月31日,该院212名业务部门干警完成实名认证,并有10起案件通过移动微法院立案,电子送达材料334件,证据交换9次,线上开庭6件,调解3件,撤诉2件。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