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不幸遭遇牵动众人心 义乌市民为幼童募捐医疗费40万元

发布时间: 2018-11-19 09:26:24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楼志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父亲和奶奶因车祸身亡,年幼的孩子还在医院抢救……”11月15日,义乌当地论坛发布的一条推文刷爆朋友圈。陈庭昊一家的不幸遭遇牵动着众多义乌市民的心。

  陈庭昊是义乌市城西街道分水塘村人,今年5周岁。去年12月,陈庭昊的奶奶黄文仙去幼儿园接陈庭昊回家,在等公交车时被汽车撞倒,黄文仙背部、陈庭昊腿部受伤严重。11月10日,陈庭昊的爸爸陈晓明骑着摩托车带着陈庭昊和奶奶前往义乌城区医院复查。当车子行驶至香溪路段时,遭遇一场飞来横祸。摩托车与一辆汽车发生碰撞,陈晓明和他的母亲当场死亡,陈庭昊被撞得头破血流,不省人事。

  在医院里,陈庭昊在经历了近两个小时手术后被送入ICU病房。在连续6天的强化监护治疗下,陈庭昊的颅内压恢复正常,循环功能、呼吸功能、主要肝肾功能都较平稳,目前生命体征基本平稳,但仍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据了解,陈庭昊很小的时候,父母就离异了。平常陈庭昊就和父亲、爷爷、奶奶睡在同一个房间,家中几乎没有像样的家具。父亲陈晓明一直在义乌城区篁园市场打零工。爷爷陈明钱今年72岁,平时在村里做些手工活来贴补家用。家中还有90多岁高龄的曾祖父和曾祖母,曾祖父因患癌症至今还躺在医院里。这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对原本就拮据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车祸发生后,城西街道第一时间发动党员干部和村民为陈庭昊捐款。500元、1000元、2000元……不到一个小时,就募集了8万元。消息传开后,“爱心接力”向义乌全市蔓延,稠州商业银行、义乌农商银行、城西商会、夏演新时代幼儿园,还有很多不愿留下姓名的市民纷纷伸出援手。截至11月15日晚,有8216人捐款,共筹得40万元。接下来,这笔善款将打入义乌市中心医院对公账户上,用于陈庭昊的治疗。“祝早日康复!”“爱的力量一定能战胜病魔!”连日来,不断有爱心网友为陈庭昊献上爱心并留言。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