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两年来,义乌赵大爷的肚子里“住”着群绣花针大小的虫子......

发布时间: 2018-11-29 16:47: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于艳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9日讯(通讯员 于艳艳)在人们的印象里,肚子反复疼痛通常代表着消化系统出了问题,容易和胃溃疡等联系在一起。但其实还有另外一些意想不到的因素也会导致肚子疼,比如说:肚子里有虫......

  赵大爷今年75岁,两年多来,被莫名的腹部疼痛不适折磨的苦不堪言,先后在多家医院就诊,各种检查报告堆了厚厚一大摞,但最终病情仍旧反反复复,严重的时候,整个人疼的直冒冷汗。

  直到2周前,腹痛难忍的赵大爷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义乌復元医院就诊,一进诊室,一家子就滔滔不绝地说起了病情。

  “反复腹痛第一个考虑的是胃肠功能紊乱,但要先排除肠道肿瘤、消化系统溃疡等情况。”接诊的外科辛健医师仔细地向赵大爷一家分析了病情,并将他收治入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及治疗。

  “当务之急,就是马上做个胃镜检查,以明确诊断及时治疗。”辛健医师对赵大爷建议,却被赵大爷一口拒绝:“我绝对不做胃镜,之前跑了那么多家医院,每回都做胃镜,也没见查出有问题,我坚决不做。”

  难道这次要草草出院?辛健医师一边开导赵大爷对检查的排斥心理,一边跟家属说明检查的必要性。最后,赵大爷终于同意做这个胃镜检查。

  很快,胃镜检查的结果出来了,看到检查图像的赵大爷一家惊呆了:赵大伯的胃内有好多条细细长长的虫子,它们体长1厘米左右,呈半透明状,肉红色,似乎还在蠕动,让人触目惊心!

  “赵大伯感染的是钩虫,是一种肠道寄生虫,不但损伤肠黏膜,造成消化道紊乱,重度感染者还会产生严重的贫血。”消化内镜中心傅海珍医师介绍。“不过,治疗起来并不麻烦。”

  找到了病因,经过对症治疗,现在的赵老伯肚子不痛了,身体也不乏了,胃口也好了很多,目前已康复出院。

  钩虫感染的临床症状

  钩虫感染的临床症状轻重不一,以贫血、营养不良、胃肠功能失调为主要表现。钩虫的幼虫叫钩蚴,当钩蚴侵入人的皮肤,患者首先会感到奇痒和烧灼,继而出现小出血点、丘疹或小疱疹。受感染后的3至5日,钩蚴移行至肺,到达气管,常出现喉痒、咳嗽,重者甚至剧烈干咳。成虫寄生在小肠,吸食及耗费人体血液,常常导致上腹部不适,隐痛,食欲亢进但劳动力反而减退,异嗜生米、茶叶甚至泥土等胃肠失调的症状。严重者可出现心悸短气、四肢乏力、头晕耳鸣、面色萎黄等气血亏虚症状。

  医生提醒

  傅海珍医师介绍,这种钩虫病已经非常少见了,主要感染途径是经皮肤感染和经口感染,因此与个人卫生问题有着密切的关系。因此,平时一定要注意保持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如生吃瓜果蔬菜前要洗干净。加强个人防护,避免赤脚与污染土壤密切接触,下田劳动最好穿胶鞋。

  

【专题】义乌復元医院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