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一路绿灯的背后

发布时间: 2018-11-30 11:18: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日前,义乌市人民法院以受贿罪一审判处叶某某有期徒刑一年。他犯了什么事?原来,这背后,是一起买通政府工作人员、通过虚报垃圾清运工程量骗取财政资金的典型案件。

  前些年,由于“三改一拆”工作和“双清”工作的全面推进,产生了大量的建筑垃圾。2013年4月,苏溪镇政府将该镇江南、镇区、江北、联合等四个工作片的“三改一拆”“双清”垃圾清运工程指定给骆某某和蒋某某承包,清运费用每车(拖拉机)130元至150元不等。苏溪镇江南工作片网格员叶某某代表江南工作片对清运工作进行对接、监管,负责登记车数、时间等工作。

  骆某某和蒋某某通过雇佣拖拉机车队进行垃圾清运。规规矩矩清运了几天后,骆某某觉得这样清运的利润还不够丰厚,于是便找到叶某某进行公关,让叶某某在清运过程中给予关照,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并许诺等垃圾清运工程完成后,会给予“好处”。叶某某本来就觉得忙不过来,乐得送这人情。这之后,他便不再认真如实地去登记车数,而只是去骆某某处按照骆某某提供的数据抄录登记在笔记本上,有时甚至几天才去一次。有时候发现有些地方骆某某他们明明没有去清运,但却登记了车数,叶某某也不指出来,真可谓是“配合默契”,为虚报车数大开方便之门。

  在报账的时候,叶某某也是一路绿灯,对骆某某每次拿来的清运单上注明的时间、地点、车数等内容均及时进行签字确认。接下来就是“层层把关、层层失守”了,工作片副主任、主任、镇分管领导均依样签字而已。

  2014年1月,100多万的清运工程款顺利从苏溪镇政府结算,骆某某与蒋某某为感谢叶某某的关照,践行了“诺言”,给叶某某奉上了10万元的好处费,叶某某也就笑纳了。

  纸包不住火,随着骆某某、蒋某某虚报工程量骗取财政资金的问题被查实,这一路绿灯背后的权钱交易,也浮出了水面。

  2018年6月22日,市纪委监委对叶某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予以立案调查。叶某某为他人开的“绿灯”,最终变成了自己的“警灯”。

  执纪者说:所谓“蝇贪”不除、其害如“虎”,叶某某只是一名网格员,手中权力似乎并不太大,然而这些权力却直接面对群众,很多时候恰恰成为因被围猎而失守的第一道关口,最终瞒天过海,狼狈为奸,给党和国家、人民造成重大损失和危害。因此,对于这样嗡嗡乱飞的“苍蝇”,必须坚决严惩,产生震慑,同时也要从事前预防、事中遏制等环节狠下功夫,强化对基层权力运行的规范和对干部廉洁履职的监督。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