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规范养犬行为 义乌北苑街道开展犬类集中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18-12-04 16:36: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通讯员 龚小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北苑街道社会事业办工作人员正向养狗居民宣传政策

  中国义乌网12月4日讯(记者 张金蓉 通讯员 龚小勤 编辑 童晓)“家里养了一条狗,我们已经办理了养犬免疫和登记,我们还需要注意哪些事项?”昨天(12月3日)晚上,义乌北苑街道联合义乌执法局北苑大队对春晗二区、春晗四区、新后傅村等人流密集场所开展犬类专项整治活动,共捕捉无证流浪犬11只,劝导不文明养犬行为19起,发放《文明养犬宣传手册》共计50余份。

  近年来,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居住环境的改善,养犬数量日益增多,不规范、不文明养犬的行为也日益增多。为进一步规范犬类管理,北苑街道围绕《义乌市犬类整治实施方案》,在辖区公共区域、人流密集场所、重点路段,加大对流浪犬、无主犬、无证犬、不牵狗绳等犬只的整治力度。

  “作为宠物的主人,更应该多学习文明养犬知识,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整治过程中,北苑街道积极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对禁养规定、养犬条件、养犬行为规范、犬只禁入区域及违法行为的处罚等规定进行广泛宣传,并耐心为市民进行解答。

  据悉,北苑街道犬类集中整治活动从11月29日起到明年4月30日止,将通过宣传发动、集中整治和长效管理三个阶段,持续深入推进犬类规范管理,让规范养犬、文明养犬成为市民的自觉行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