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义乌一企业仓库发生火灾,消防队员王燊英勇献身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江在线11月20日讯(浙江日报记者廖 小清 通讯员 邹宁浩 蒋守洋 龚书弘) 11月18日21时28分左右,义乌市佛堂镇的嘉博朗毯业有限公司仓库发生火灾。事发后,企业员工立即自发扑救,义乌市消防支队迅速调集人员扑救,金华消防支队派员前来增援。截至19日21时记者发稿,消防官兵仍在现场处置残火。不幸的是,在此次火灾中,一名参与扑救的企业员工遇难,一名参与搜救的佛堂镇专职消防队员牺牲,还有一名参与扑救的佛堂镇专职消防队员受伤。

  由于起火的仓库里面有许多易燃物品,火势蔓延迅速、浓烟滚滚。火灾发生后,义乌消防支队立即调派两个现役消防中队与周边11个专职消防队的25辆消防车、130余名消防队员赶赴现场扑救。金华消防支队也立即调派增援力量赶赴现场增援。

  为尽快扑灭火灾,现役消防队员和专职队员积极配合,全力以赴投入到扑救中。19日零时许,消防部门发现,佛堂专职消防队战斗一班班长王燊失联,直到当天上午6时左右才在火场内找到他的遗体,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25岁。

  事后,王燊的战友向记者讲述王燊当时扑救火灾的情况。佛堂专职消防队战斗一班队员张胜说,18日接警时,他们正在学习室谈心,警铃响起后,他们立即赶赴现场。“我们和班长一起到达现场,我是2号水枪手,到了现场后,我和1号水枪手进入火场,沿楼层一路铺设水带上去。班长冲入火场,我便没有再见到他了。”张胜说,“看到班长被抬出来的时候,我心里顿时凉了……”

  队员施金明说,他们到达现场的时候浓烟弥漫,温度非常高,视线也很差,但是王燊戴上空气呼吸器后毅然冲进火场,“后来,我们需要拿装备的时候就找班长,因为消防队仓库钥匙由班长保管。但是我们找不到他,用对讲机呼叫他也一直没有回应。”

  据了解,王燊19岁时离开义乌,在杭州当了两年兵,退役后加入佛堂专职消防队。最近,王燊的家人正在为他结婚做准备,没想到房子还在装修,他却永远离开了……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