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规则之文明养犬】银河湾:地下车库狗乱窜

发布时间: 2018-12-10 08:09: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张云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0日讯(商报记者 张云飞)依法养狗、文明养狗近来颇受社会关注。连日来,记者在走访调查中了解到,部分精品小区,也存在诸多不文明养犬的行为。

  12月6日晚,小雨。郑先生所居住的银河湾小区外面散步的人寥寥无几。郑先生反映,雨天的时候,小区的人很少,一般狗主人也不带宠物狗出来遛弯。但是,在小区一层的架空层,记者看见一只哈士奇犬在独自地溜达,一会儿就在边上拉了一坨狗屎,记者并没有看到狗主人,也没有看见这只狗有任何的牵引。

  据郑先生介绍,银河湾小区是封闭式小区,也是义乌市精品小区之一,但是这里不文明养狗的人不少,不文明养狗行为惹人烦。

  银河湾小区地下车库分两层。“这里的地下车库有两种味最直接:一种是汽油味,一种就是狗屎味。”陈小姐告诉记者,尤其雨天,遛狗的都跑到地下车库来了,很大一部分都是不拴狗绳的。

  “不管是什么狗,拴上狗绳是起码的,不咬人,吓到小孩和老人也不好,随地大小便既不卫生,又破坏环境。”雨天正在负二楼车库锻炼的叶奶奶说,“人与狗和谐相处的前提,是不妨碍别人,不影响他人。”

  然而这样不和谐的事情却时有发生。前段时间,一位老人带着小外孙在该小区的篮球场附近散步,有只不知从哪里来的“野狗”,突然朝她的小外孙冲过来。情急之下,老人急忙抱起了自己的小外孙,小外孙虽然没事,老人却被咬了。聊起小区不文明养犬的乱象,李先生直摇头:车库通道中宠物狗乱窜,造成了车撞狗的事件,狗也受伤,人也伤心;乘坐电梯时,任由狗自由进出,时常吓坏乘坐电梯的小孩老人;在小区内散步,时常能中“狗屎运”等等。

  “二栋门口有只黑狗跑来跑去,貌似流浪狗。”一位住户善意地告诉大家。在小区内,记者没有看见宠物集便箱等设施,也没有看见相关的提示语。

  “除了狗以外,小区内的野猫也盛行,一早起来车玻璃上到处是猫爪印。”谈起小区的狗患周先生有着说不出的苦:“之前被小区的狗扑倒过,强烈建议物业加强管理,业委会、物业主管部门切实履行好管理职责。”

  文明养狗,其实离我们不远。

  在江滨绿廊,记者看到一位带着宠物犬散步的年轻女子,她戴着耳机,一只手牵着一只戴着头套的博美犬,另一只手拎着一个小塑料袋,塑料袋里放着几张纸巾。她告诉记者,她很喜欢狗,狗是人类最忠实的伴侣,她养狗已经好几年了,除了定期给宠物狗接种疫苗、定期检查外,外出一般都给狗戴上头套,系上牵引绳,注意清理狗的粪便。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