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网聚正能量 共话新时代”网络评论大赛

牵手网络,携爱同行

发布时间: 2018-12-13 09:51: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金丹萍

  奉献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在这个信息化高速发展的时代、多元化的网络时代,爱心公益事业搭上了互联网的顺风车,一路高歌猛进。

  一个人,牵动一座城的心!还记得那个20多个月的“妹妹”吗?她用自己短暂的生命给了5个人生存下去的希望。当我们第一眼看到这篇报道的时候,眼眶是湿润的,内心是震撼的。2018年4月14日上午,一条求助信息刷爆了义乌的朋友圈。年仅20个月大的“妹妹”在4月13日下午4点多,意外从楼上摔下,做完手术后急需A型血小板凝血止血,向全社会征求A型血。“妹妹”的不幸,牵动着每一位义乌人民的心,当天就有18位爱心人士赶赴义乌市中心医院为“妹妹”献血,还有许多素未谋面的爱心人士表示愿意献出自己的血以供孩子救治使用,虽然最终“妹妹”还是因伤势过重未能醒来,但是她用另一种方式活了下来。“妹妹”的父母在如此悲痛的情况下献出了人间大爱,签署了器官捐赠书,“妹妹”的眼角膜带给了两个人光明,妹妹的肾脏、肝脏给了三个人生存的机会。家人为实现带“妹妹”看世界的承诺,带上“妹妹”的衣物和玩具,开启一场特别的旅行,并将旅行日记,通过微信朋友圈和论坛传播,让无数人为之感动。平凡之人造就了不平凡的感动,满满的正能量在网络中弥漫开来,带给整座城的是满满的正能量!

  网络就好像是个大房子,而我们就是构建房子的板砖,要想房子坚固,就需要每块板砖的实打实的累积,要想房子美观,就需要每块板砖的丰富多彩。所以为了打造网络正能量,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

  “众人种树树成林,大家栽花花才香”,一点点的爱心都能凝聚成强大的力量。像一条条爱心微博或者微信朋友圈,在其转发的过程中,不断地被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们关注,在大家己所能及的情况下,为需要帮助的人送上关怀温暖、提供帮助。

  现在网络上不乏正能量平台,比如轻松筹、水滴筹、爱心筹、微信众筹等等,它们让爱插上了翅膀,以最快的速度将求助信息传播到各个角落让爱凝聚。它无形中缩短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让人们感受到生活的温暖。通过网络平台每一个温暖的举动,都会为一个家庭带来新的希望,也给社会精神文明发展添砖加瓦。

  在爱心传播过程中网络公益的迅猛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努力,它的存在为爱的前行开辟了一条宽阔明朗的大道,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搭建了一座桥梁,为构建和谐社会绘入了一抹温暖亮丽的色彩。让我们一起倡导无私奉献新风尚,谱写文明城市新篇章。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