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外国人在义乌>焦点图 正文

“一带一路”“洋二代” 爱上中国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 2018-12-18 15:21:17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钱旭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上周六下午,伊拉克女孩巧巧和妙妙冒雨来到义乌市后宅街道一家书画培训中心,学了一个下午书法。巧巧今年11岁,妙妙8岁,两人是姐妹。他们都对中国书法情有独钟,已经学了将近1年,现在用毛笔写起汉字来有模有样。

  义乌是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地,也是我国常住外商最多的县级市。义乌现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4万名常住外商,每年到义乌采购的境外客商超过40万人次。

  跟随外商来到义乌的,还有一个庞大的“洋二代”群体。据义乌市公安局统计,目前在义乌生活的12周岁以下外籍人员有2000多人,大部分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受生活环境和父辈的影响,不少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洋二代”都喜欢上了中国传统文化,每逢春节、元宵、清明、端午、重阳等中国传统节日,在义乌的外国小朋友和中国小朋友一起过节,其乐融融。兰美赠来自埃及,4岁就开始练习中国武术基本功,6岁拜师学习少林功夫,现在已经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功夫小子。他说,他不但喜欢中国功夫,还喜欢剪纸、国学等中国传统文化。

  2015年1月30日,来自俄罗斯的娜蒂纳和同学一起包饺子,提前过春节。

  2016年7月12日,在义乌一武馆,来自埃及的兰美赠在苦练中国功夫。

  2017年8月31日,来自非洲的迪安娜在国学课前与同学互动。

  2015年10月28日,来自巴基斯坦的莫米娜身着红色服装,带领一帮小伙伴在舞龙。

  3月21日,正值春分节气,来自沙特的李博翰(左)和中国小朋友一起,展开了一场“立蛋”比赛。

  12月7日,义乌时光民族幼儿园举行了一场剪纸活动,来自俄罗斯、巴基斯坦等国的小朋友在楼肖青老师指导下,学习剪纸。

  上周六,来自伊拉克的巧巧和妙妙在杨可威老师指导下学习书法。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