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9年>图片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未来义乌的5个“变”

发布时间: 2019-01-08 08:04:16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全新上线的职能终端 吕斌 摄

  浙江的“最多跑一次”改革,“跑”在全国前列,是浙江改革的“金字招牌”。

  义乌自开展削减、精简行政权力事项工作以来,实现了政府服务理念由“拿来主义”向“主动服务”的转变、切实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发展成果惠及人民群众的同时,也在改革过程中创新利用数字化手段,打破信息壁垒,打通数据共享通道,从而不断推动着政府的自身改革,有力提升了政府治理现代化水平。

  “最多跑一次”改革之义乌实践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当前的义乌,正谋划“弱化行政审批办事,强化政府公共服务”的新型行政服务中心;未来的义乌,还会有5个“变”,力争实现“国际可比、对标世行、中国特色、义乌先行”……

  变“政府端菜”为“群众点菜”——无事不扰、有求必应;

  变“窗口指导”为“跟踪服务”——企业、公民全生命周期个性化服务;

  变“数据鸿沟”为“信息畅通”——打造全数字化城市;

  变“多头审批”为“集中集成”——机构改革、职能划转、集成服务;

  变“单兵推进”为“整体发力”——“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

  

【专题】义乌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