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评论 | 把实干“写”在大地上

发布时间: 2019-01-09 13:38:08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王春雷

  1月4日,义乌2019年度“大落实大比拼”活动启动,义乌市领导、部分市直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各界代表组成考评团,实地观摩、察看了18个代表性项目。一线点评,现场“亮分”,既给出了对2018年工作的评价,又就新年任务进行了量化。

  “把实干写在大地上”,苏溪镇党委主要负责人的一句感怀让人为之一振。苏溪镇向东村位于信息光电高新区块规划范围内,该村共122户267人,为巧溪水库移民村。整村拆除后,为投资40亿元的省重点项目爱旭二期、三期项目落地腾出500亩发展空间。去年攻坚之初,向东村20名党员全部带头签署拆迁协议,为整村拆奠定基础……过去一年中,苏溪镇成为建设工业转型大平台、锻造实体经济新引擎的义乌标杆。

  不唯义乌、苏溪,2019年伊始,我市各县市区咬定打赢“九场硬战”阶段性目标,突出稳企业、增动能、扩投资、保平安,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都提出了新目标,展开了新行动。

  把实干“写”在大地上,要认认真真“回头看”。义乌“大落实大比拼”活动的一大亮点在于,打拼2019年之时不忘盘点2018年。过去一年干得怎么样?“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18个代表性项目走走透、细细看,谁“英雄”谁“狗熊”,一考评一亮分,创业者的成绩单就出来了。

  把实干“写”在大地上,要踏踏实实“向前冲”,激活拼抢争创的创新动力。要让实干实打实,就请挂起“作战图”、排出“时间表”、立下“军令状”,用汗水和智慧让一个个美好愿景成为真实场景。考核有刚性、奖惩有硬度,才能将注水的数据、造假的业绩打回原形,让真正的实干者崭露头角、赢得褒奖。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