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评论|义行天下 携手奋进

发布时间: 2019-01-25 07:52: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的改革开放史,就是一部义商的创新发展史。义商,志在天下,赢在全球。

  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新时代的义乌,正在孕育一次优势的集中释放、活力的全面迸发,义乌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必将是义商大发展快发展的过程。浩荡春风扑面而来,机遇之门已经敞开,广大义商当坚定必胜信心,把握历史机遇,义行天下、携手奋进,走向新时代更加广阔的舞台。

  改革开放40年来,广大义商以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奋发努力、艰苦创业、不断创新,推动义乌民营经济从小到大、由弱变强。义行天下、携手奋进,离不开义商精神的传承和发扬。“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蕴含着丰富的机会,是新时代义商的大平台、大舞台。过去,义商是义乌发展的脊梁;未来,义商依然是义乌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和中坚力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广大义商更应胸怀全球观、大局观、新发展观,把握时代大势,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脚踏实地干好事业,越是面对困难挑战,越要看到有利条件,越要增强必胜信心。前进道路注定不会一帆风顺,关键还是要弘扬艰苦奋斗、敢闯敢干、聚焦实业、做精主业的精神,着眼于国际贸易未来发展趋势来谋划,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增强主动、抢得先机,勇立新时代潮头,让世界因为义乌更加美好,让世界因为义商更加多彩!

  义商是改革开放的参与者、推动者和贡献者,可以说,没有义商,就没有义乌今天的成就。义商功不可没,地位不容置疑、作用不可替代。义行天下、携手奋进,必须始终把以义商为代表的义乌民营经济摆在突出位置。川广者鱼大,山高者木修。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落实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用好“两只手”、坚决不松手,把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强化党员干部“五(吾)带头”,“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对标世界标准提升营商环境,全力以赴帮助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前进中的问题、成长中的烦恼,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创造活力勃然迸发。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新的历史条件下,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绝不能因循守旧、按部就班,必须着力破解思想观念禁锢,优化环境、厚植土壤,打破各种各样的“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以思想的大解放促进民营经济的大发展。

  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当前,义乌正在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道路上阔步迈进,只要我们坚定信心、齐心协力,保持和增强民营经济发展良好势头,不断发展壮大的民营经济必将在拼出干出义乌改革开放新奇迹的征程中实现更大的作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