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万家团圆时,他们为义乌城市安全“守岁”

发布时间: 2019-02-13 09:06: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王旭航 通讯员 王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月4日是除夕夜,当千家万户都在欢聚新年、举家团圆时,义乌的民警们依然默默坚守在岗位上。正是有了他们的坚守,两条年轻的生命被挽救。

  当晚8时许,义乌市公安局江东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篁园路143号一房间内有人轻生。接到指令后,民警王建成立即带领处警人员赶到现场。

  到了现场,王建成敲了很多次门都无人应答,只听到房间里有狗叫声。情况紧急,他立即联系技术人员开锁,强行将房门打开,发现一名年轻女子已经用水果刀将手腕割开,所幸伤口不深,并无生命危险。随后,报警人刘某也赶到了现场。

  经查,轻生女子姓邹,因与刘某感情出现问题,一时想不开。经民警劝解,两人表示会处理好感情问题。

  大概40分钟后,处理完警情正打算回所休整的王建成又接到了一个警情。有群众报警,称梅湖体育馆附近的义乌江里,有一名女子在哭泣。

  接到警情后,王建成等人又马不停蹄赶到现场,只见一名女子正在江中央。处警民警将救生圈扔向女子,想让她抓住后拖上岸来。但水温过低,该女子在水里呆的时间过长,四肢已经被冻僵,无法自行抓住救生圈。

  见此情形,王建成没有犹豫,果断跳入江中,将救生圈套在女子身上。在岸上救援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很快将她救上岸。

  经了解,该女子姓石,山西人,因生活压力过大不堪重负而轻生。经民警耐心劝解,石某表示以后会认真面对生活。随后,民警联系石某家人将其接回。

  除夕当天,王建成共接到16次警情,大多是纠纷类的。他说自己从警15年,因为工作关系,陪家人的时间很少,“我们的新年愿望很简单,那就是多陪陪家人”。跟王建成一样,在这万家团圆的除夕夜,义乌不少警员都在为城市的安全“守岁”。

  据悉,今年春节期间,义乌警方共接到有效警情1728起,同比下降6.4%;刑事、治安案件均有所下降,未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治安事件、刑事案件和交通、火灾等安全事故,重点景区和主要交通干道畅通有序,社会治安状况良好。

  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义乌公安部署了春节安保系列工作,严密社会面防控各项措施,加强大型活动及人群聚集活动安全管理。在商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投入警犬巡逻及摩托化快速反应机动队力量,通过加强型巡逻,提升快速反应、紧急处突能力。

  同时,明确治安重点区域、重点时段,有针对地开展“扫黑除恶”、打击整治多发性侵财犯罪、打击整治赌博违法犯罪等各项专项行动,集中精干警力,利用多种手段,高举打击利剑,全力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