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义乌95%以上邮政快递业网点恢复“正常模式”

发布时间: 2019-02-14 11:18: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通讯员 楼丽丹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3日讯(记者龚成浩 通讯员 楼丽丹 编辑 楼菲莉)对于网购完全停不下来的“剁手族”来说,春节最烦心的莫过于快递不能正常寄送,买买买的便利受到影响。近日,记者从义乌邮管局获悉,截至目前,95%以上的邮政快递业网点已恢复生产工作,春节期间各快递企业经营网点均未发生安全事故、未出现快件大量积压、延误情况。所以,各位买家可以安心期待自己的“春节战利品”。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春节后邮政行业恢复生产工作,按照节前部署,义乌邮管局全体工作人员兵分八组,先后对市内邮政、百世、韵达、顺丰、圆通、申通、中通、优速、京东、天天、国通等11家重点邮政快递企业生产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本次走访巡查以确保节后快递企业复工后的安全为重点,了解企业节后人员到岗情况,网络运营情况等。”义乌邮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检查组现场查看了各企业网点、分拣场所的人员在岗、设备运转、安全操作、环境卫生等方面,对节后可能出现的场地、人员操作、安全保障等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排查。

  检查组要求企业,要切实做好春运后半程寄递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以及节后恢复生产工作,根据节后业务量科学调整场地、人员、车辆等要素,适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节后快件不积压。加强内部安全生产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深入开展复工复产自查自纠,强化从业人员复工安全生产培训,加强运输车辆安全管理,强化消防安全管理,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保障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平稳运行。

  记者也致电了中通、韵达等多家快递网点,客服人员均表示已正常营业。根据往年惯例,不少网店会在春节期间采取只下单不发货的模式。因此每年春节过后,快递业务将出现新一轮的小高峰。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