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赤岸聚焦“三服务”定向破难

发布时间: 2019-03-11 10:14:34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王卫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企业当前生产经营情况如何;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新年招工情况如何,员工是否稳定……从春节上班后连续多日,义乌市赤岸镇领导干部分头行动,夜间走访企业开展“三服务”工作,纷纷深入当地企业,了解和掌握企业发展新情况、新动态,结合政策给予解读和帮扶,并“面对面”督查工业企业开工安全生产落实情况及网格履职情况。

  “面对面”问难点

  新春入企开展服务工作,解决企业发展痛点难点,赤岸全镇积极行动,“三服务”工作进行得如火如荼。

  “我们走访了派对服饰公司,因镇上没有专门的劳务市场,招工需要到其他镇街招工,费时也费钱。”赤岸镇镇长王鹤辉说,了解到企业的这一困难,镇里近期将专门召集经发办、政法办、行政执法、社会事业办专题商讨,尽快敲定劳务市场选址问题,安排专人进行企业用工需求登记对接。

  3月以来,赤岸镇党委政府负责人连续走访了派对服饰、方平纸箱、鼎梓塑胶、蒙特日用品等辖内10多家企业,走访调研企业经营、员工稳定、存在困难等情况以及企业发展难点,力求寻找精准服务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企业增长活力。

  方平纸箱公司反映,企业厂房有土地证,但未取得房产证。赤岸镇访企干部当场表态,会抓紧时间帮企业解决规划建设问题,尽快让企业取得相关证照。鼎梓塑胶公司反映,与吉利公司外地企业有业务来往,希望也能多与本地企业加强合作。赤岸镇访企干部得知后,立刻与吉利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接,接下来将牵线搭桥,与基地总负责人见面商讨,帮助企业对接。蒙特公司反映,“目前公司仓储空间太小,需要租用1600平方米左右仓储用地”。赤岸镇通过反复对接协调最终圆满解决,帮助蒙特企业找到了2600平方米仓储空间。结合该企业发展前景,赤岸镇建议企业积极融入义乌市新出台的“倍增计划”,或者“以小换大”,由政府收回原有厂房,重新供地,鼓励企业做大做强。

  王鹤辉说,赤岸镇新春入企开展服务工作主要包括:沟通诉求,解释政策,对于企业存在的困难,能当场解决的就立即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协调各个部门或者提交上级部门加快解决;对于企业在年初暴露出来的安全生产问题进行有效督促和整改。从目前的服务情况来看,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强化赤岸发展我担当

  吉利汽车动力总成义乌基地,是吉利集团旗下浙江吉利动力总成系统七大生产制造基地之一,位于赤岸镇南青口汽车产业园,是吉利为积极响应义乌市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同时为实现吉利汽车发动机产品产销资源整合而成立的战略性合作投资项目。去年11月13日首台设备进场,到今年2月28日下午首台发动机顺利下线,标志着义乌吉利发动机开始走向全世界。

  作为特种设备使用大厂,吉利公司每隔一段时间就有新的特种设备投入使用。按以往的办证流程,需将检测报告送至赤岸镇市场监管所窗口才能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环节多、耗时长。针对吉利公司的特殊情况。赤岸市场监管所提出“免申报,零跑腿”办证新举措,该公司只需将已办理检测手续的新设备告知所里,工作人员会根据金华市特种设备监察系统显示,主动为其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并第一时间送上门。此外,市场监管部门组织骨干力量成立调研小组,“主动对接+上门服务”为吉利公司申报义乌市政府质量奖出谋划策,并会同吉利公司组建申报政府质量奖团队,对照《卓越绩效评价准则》改进提升绩效管理模式,用实实在在的举措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

  2月底,得知吉利公司食堂更换了承包商,但还未正式与承包商签订合同。赤岸镇市场监管所为保证吉利员工用餐安全,第一时间到场指导,审核员工健康证、餐具消毒、食品留样、食品采购等关键环节,确保食品安全的前提下,让公司食堂继续营业,待签定合同就立即予以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同时,对设在企业内部的商店、超市提前介入指导,通过法规培训和政策宣贯等形式,围绕食品安全、商品采购、消费投诉等方面引导企业守法经营。

  在今年的工作部署推进会上,赤岸镇党委政府要求所有工作例会成员提两条或更多的工作部署推进中的堵点难点问题,所有问题或意见建议统一梳理汇总,提交班子会列入工作体制建设攻坚解决。赤岸镇班子成员一一对照落实,扎实推进“三服务”活动,全面营造“群众办事不求人,干部干事不受礼”的营商环境。

  “奉真情写担当。接下来,我们全镇干部将在走访和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倾听心声,响应企业需求,以点带面,将服务一站一站送上门、送到家。”王鹤辉表示。

  

【专题】深化大调研 推进“三服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