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醉酒半挂车司机上高速前被查获 哭诉“喝酒只为减轻生活的苦”

发布时间: 2019-03-14 20:07: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4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程雄)按理说,营运车辆的驾驶员交通守法意识要较私家车的驾驶员更强,对于他们来说,违法行为带来的不仅是安全隐患,更有可能会让他们丢失“饭碗”。但近日,在义乌东高速路口,交警在查处酒驾时,竟发现了一名涉嫌醉酒的半挂车驾驶员,吹气——抽血——处罚——该拘役的拘役,按常规就是这么个处理流程,但这一次的处理过程,却让“久见世面”的民警都说,万万没想到。

  涉案的驾驶员叫老丁,今年40多岁。3月11日下午,他接到公司安排,让他去义乌北下朱装一车货,马上运到东莞。但由于前两天刚跑完单子,加上睡眠也不太好,老丁的身子一直处于比较疲惫的状态。

  “装货反正也要好一阵子,我就想着去隔壁吃顿饭,顺便喝点酒,能先好好眯个几个小时。”这期间,老丁喝了2瓶劲酒,酒足饭饱后还酣睡了一阵子。

  当晚8点多,老丁醒来后打算发车从义乌东上高速前往东莞,谁知道碰到了高速交警正在开展酒驾整治,自己也当场“栽”了。

  据执勤交警介绍,当他们打开老丁的驾驶室门例行检查时发现,车内散发着一股浓浓的酒味。民警立即要求他下车,做进一步询问检查。在依法对老丁采取了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结果让当场众人大吃一惊,他体内酒精含量达到了306mg/100ml,已经超过了醉驾标准近4倍!

  随后按惯例,老丁被带到了医院抽血。而就是这个过程中,民警对老丁进行了例行询问,老丁从一开始的沉默,到之后的几度失声,也不禁让民警感慨“成年人的生活里没有容易二字”。

  老丁说,他是家里的顶梁柱,常年在义乌开半挂车跑长途,一年有三分之二的时间都是“在路上”,更是经常过着“黑白颠倒”的日子。

  “我很清楚酒驾的后果,我更清楚如果我不跑这单活儿,家里老小给我带来的压力有多大。”老丁说,他是个粗人,酒量不错,喝酒只是为了助眠,顺便缓解缓解最近的工作压力,心想着睡过一觉后醒来酒劲儿也就过了。

  义乌到东莞有1200多公里,开车需要一天一夜,按老丁的理解来说,没睡好上高速同样非常危险。另外,老丁还坦言自己确实抱有侥幸,“因为交警一般都查小车,我这种大车查的少。”

  即便背后的一切令人唏嘘,民警依旧对老丁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由于其错误观念,他不仅要面临严重的安全隐患,这一行为更是对自己和其他交通参与者的极不负责。

  可以说,侥幸了一次,那就是一生。

  “老丁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先要约束至酒醒,还要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更重要的是,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终生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最后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办案民警说。

  直到抽血结束,老丁依旧沉默。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