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脏乱“退场” 洁净“进场” 义乌春晗一区油污地将变身休闲绿地

发布时间: 2019-03-21 10:20:55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龚小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雨天出门,脚上沾得都是油污,洗都洗不掉;天气一热,油污气味更重,熏得我们晚上睡觉都不敢开窗……”1个月前,义乌北苑街道春晗一区下里角塘村停车场附近的居民曾向本报记者反映,希望相关部门能好好“管一管”。

  当时,该处停车场停满了厢式、半挂式、后八轮式等百余辆大吨位货车。有15家修理厂和3家货运站挤在狭小的空间里从事汽割、焊接、修理、仓储等多项作业。部分修理点既是工作车间又是生活场所,承租者吃喝拉撒都在这里,油污满地横流……

  据附近的居民反映,这里的脏乱差现象存在已久,是个历史遗留问题。“4年前,杨某通过招投标租用停车场地块,签了5年合同。但他在承租后擅自改变地块用途,将停车场进行转租,当起了‘二房东’。社区要求搬离,但杨某以合同未到期为由不同意搬。”

  “下里角塘村经济基础薄弱,停车场租金是集体主要收入来源。社区要求把停车场搬走,村两委意见不统一,导致脏乱差整治行动一直没能有效开展。”记者从北苑街道办事处了解到,该街道领导班子曾6次到现场办公,层层压实责任。社区工作人员和村两委通过电话、面谈等方式,与杨某协调了30多次后,最终杨某同意提前解除承包合同,并无条件将场内的修理厂和货运站搬离。

  昨天,记者再次来到春晗一区停车场,看到这里已变成一片空地。北苑街道建设办相关负责人说,腾出的空地计划打造成一个环境优美的居民休闲健身场所,“街道在整治期间就安排了规划部门进场设计,现场清理完后,街道将投入100多万元用于配套建设。”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