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义乌这里可以免费领头盔还送100元话费 是“套路”还是实惠?

发布时间: 2019-03-29 20:27: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实习生 陈安然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9日讯(记者 李学娇 实习生 陈安然 编辑 刘蓉)近日,有网友给中国义乌网官方微博爆料:领头盔需谨慎!义亭中心卫生院和国电义亭营业所的路口,有人占道经营,借着凭身份证可以领头盔的噱头,变相推销电话号码。从网友提供的照片中可以看到,一张摆满黑粉头盔的桌子前,印有“电动车头盔领取处”八个大字的蓝色牌子格外显眼,周围几位妇女或在挑选头盔,或将新领取的头盔戴在头上。

  这个地方是否如网友所言存在“陷阱”呢?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

  3月28日中午,记者来到义亭中心卫生院旁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附近,确实看到两张摆满头盔的桌子,不过与网友提供的照片情形有些出入。其中一张面朝稠义路的桌子,铺有中国人民保险的红色桌布,右侧坐有几位身穿制服的交警。交警告诉记者,4月1日起新国标开始施行,禁止未经注册登记或备案登记的电动自行车(含其他两轮电动车)上道路行驶,本月底前他们都会在此处设点,免费为往来的市民办理电瓶车的登记和上牌手续。

  “我们人保和交警是合作关系,市民如果签一份人保的电瓶车《第三者责任险》,就可以领取一个带人保LOGO的头盔。”坐在桌子左侧的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工作人员指着眼前的头盔明确表示,头盔并非免费赠送是办理保险的赠品。

  而另外一张桌子与人保的桌子呈直角,桌面上除了5个头盔外,并未看见其它明显字眼。“我们就是免费领号码送头盔,号码卡内有100元话费,月租38元起,流量不限量,很多年轻人或需要新号码的市民都会凭身份证办理。”当记者上前询问时,现场的义亭移动营业厅工作人员表示,这是公司结合交警部门给电瓶车上牌举办的一次活动,她们只是按照领导要求下来开展活动,具体情况可以询问她们领导。

  大约过了一个多小时,记者遇到了三位骑着电瓶车前来咨询的市民,当得知必须领电话卡才能领头盔后,纷纷离开了。“前几天路过总看到这个摊点在送头盔,今天特意过来看一看,没想到领头盔还有附带条件,因为已经有电话卡了,所以就没这个必要了。”家住王阡三村的楼大妈摇了摇头,骑着电瓶车呼啸而去。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义亭移动营业厅相关负责人吴先生,他表示,这是公司结合交警部门给电瓶车上牌举行的一次活动,也曾同相关部门沟通过,为此才会在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旁设摊。“活动内容主要是送一个头盔和一个号码,车主按需领取、自愿原则,本月底前就会结束。”吴先生告诉记者,现场会有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规则、话费等,后续如果市民不再需要,也可携带相关证件前往义亭移动营业厅办理取消业务。

  为此,记者也向义亭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站进行了求证,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确有其事”。“当初移动公司来沟通,称想要结合交警部门给电瓶车上牌举办一次活动,我们这边得知是免费送头盔和号码、话费,考虑到可以为需要号码的市民提供便利,就同意了。”工作人员说。

  “像这种带有公益性质的活动,或许不太适合与推销电话卡结合,会不会存在误导市民的嫌疑。”采访期间,周边部分市民也表达了自己的疑虑。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