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城西街道全域推进污水减量提质 累计整改各类隐患247处

发布时间: 2019-04-04 09:45: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卢丽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卢丽珍)4月1日,在城西街道污水减量提质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区域之一,上杨村几处井圈偏低的污水井正在实施井圈提升,施工队抢抓工期确保尽快完善排水系统。

  针对污水减量存在的短板,今年年初城西街道重新制定了《污水减量提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着手整治污水排放隐患,梳理出重点整治区域,逐村、逐区块、逐企业排查整改过关,全域推进污水减量提质整治行动。

  针对晴雨天污水量增加存在问题的特点,城西街道提出了“六个一批”整治措施,即发现一批井圈偏低的污水井,实施井圈提升;发现一批井室渗漏的污水井,实施修复;发现一批地表水“径流现象”形成的小巷弄堂,实施排水系统完善工程;发现一批地表水“锅底现象”形成的区域,实施排水通畅工程;发现一批雨污管网混接问题,实施雨污分流;发现一批在建工程管理不到位的隐患,实施督促整改。同时,通过晴雨天污水流量对比,COD检测数据梳理,将枫溪、上杨、夏演、新江、益公山、琳多饰品、速达、丽美工艺等单位列为污水减量提质的重点整治单位。截至3月底,工业功能区12个区块、城镇10个区块、27个行政村共排查出地表水进入污水系统造成污水量增加的隐患448处。

  据介绍,目前城西街道辖区有四个工程队一起施工,主要整改前期排查中发现的渗漏、井盖偏低等问题。其中,上杨村、夏演村、益公山有三个施工队同时施工,另外一个施工队主要针对各个零散村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处理,已累计整改各类问题隐患247处。

  与此同时,城西工业功能区污水减量隐患问题较多的几家企业已开始管网重建和排水系统整体修复,其他企业点上问题以任务交办的形式实施自行整改。此外,街道结合城镇区块“污水零直排区”创建,组织施工队对夏桥街、伏龙山路及市政管网存在问题展开边排查边整改,消除了里界至上杨连接管池塘水接入干管、于宅村连接管河道水倒灌、溪干湖边污水井渗漏等隐患。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