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城西推行“群众办事无差别受理”机制 便民服务“一窗直达”

发布时间: 2019-04-13 08:41: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韦悦 记者 卢丽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3日讯(义乌商报通讯员 韦悦 记者 卢丽珍)日前,义乌城西街道365便民服务中心全面实现便民服务“一窗直达”,一个窗口最多可受理1482件便民事项,社保、医保、民政、计生等各类事项全部无差别受理。

  经过前期调研,城西街道发现便民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尚未实现“综合”功能。比如,该窗口对医疗、社保的22个常规事项办理熟练,却对民政、计生等业务不够熟悉,尤其涉及交通、建设、农业服务中心、劳保等多个业务需要到专业科室办理。“科室工作包括下基层、走片区、进农村等下沉内容,工作人员走开了,办事群众就要等着。今年年初,一位村民到街道办理计生证,恰好办事员到工作片办事,让村民等了近两个小时。”城西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破解指路、绕路、等人这些问题,街道着手梳理内部文件流转路径。通过确定办理人,共享联系方式,建立便民工作内部群等方式,理顺办事路径,提升办事效率。

  经过一段时间试行,“一窗直达”模式让百姓在办事过程中真正享受到了“一次只跑一个窗口”的便利。街道也基本兑现了不绕“弯路”,不走“错路”,不跑“回头路”的承诺。

  在此基础上,城西街道决定对“综合窗口”的服务队伍进行再升级。街道探索培养了一支综合办事员队伍,通过学习、考试、进修等手段,强化工作人员的医疗、社保、民政、计生等知识,熟练使用一窗受理平台、义网通办平台等,最终实现“1人1窗1482件事项”的目标。

  据统计,一个月时间里,综合便民服务窗口共接到各类事项480件,除现场办结事项外,一般事项实现一周内办结,办结率100%,办事效率大幅提升。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