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作风大提升 干实大现场 义亭镇推行“136”闭环工作法

发布时间: 2019-04-16 07:59: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张云飞 特约记者 沈锦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6日讯(商报记者 张云飞 特约记者 沈锦涛)今年以来,义乌义亭镇坚持以实绩为导向,主动查找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通过构建“136”闭环工作法,干实“三服务”。

  周一大转盘问诊锁“病因”

  义亭镇周一“大转盘”活动现场,也是每周一固定夜学时间。当“大转盘”开始旋转,每位网格长、村支部书记都成为“发言人”。

  “近段时间,我们吴村网格内主要在开展村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目前存在村两委战斗力不强、红糖厂改造提升和农房改造选位三个亟待处理的问题。下一步计划召开村两委及党员代表会议,集中研究解决这三个问题,也希望职能科室帮助网格理理思路。”义亭镇吴村网格长斯德民在台上汇报着。

  这是义亭镇以周一“大转盘”为载体,发现问题的一个新举措。此外,义亭还开展“找问题、治好病”啄木鸟行动、开展“转作风、强担当、抓落实”主题活动,多举措解决畏惧困难、贪图享乐、慵懒散漫、不愿干、不想干,重点解决责任担当意识不强、不愿担当、不敢担当、不能担当,突出解决工作效率低、工作质量差、工作落实不到位,通过作风转变助推党建引领、文明创建、镇区建设等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

  周三大会诊开出新“药方”

  周一“大转盘”发现问题,周三的“大会诊”就在吴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由镇党委书记、镇长、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网格长组成的大会诊队伍来到吴村,把脉问诊吴村红糖厂改造提升工作。

  通过会诊,吴村红糖厂改造提升形成实质性方案:一是成立公司,二是全面进行红糖厂改造管理,三是规范红糖制品销售。

  “见到红糖厂改造提升方案,我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可以继续安心种植糖梗啦。”吴村糖梗种植户开心地说。

  周六大现场根除旧“顽疾”

  义亭镇上胡村洪某与邻里建房纠纷问题是多年来比较棘手的一起信访积案。“三服务”活动开展以来,该镇领导干部送服务上门,运用“136”闭环工作法,通过多次上门了解情况,邀请纠纷双方谈心谈话,了解其诉求,锲而不舍的工作韧劲最终让双方握手言和。

  红糖精品线路建设是义亭镇推进和美乡村串珠成链的重要环节。今年以来,义亭镇着手对剩余沿线村开展土地流转,但在流转过程中遇到苗木评估、流转面积不准等情况,镇班子成员带队现场办公,发现一个问题,会诊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丁是丁,卯是卯,办事认真,有一个问题就解决一个问题,这就是我们的丁卯工作法。”精品线项目负责人吴俊超笑着说。

  实干大现场,干实大现场,才是真服务。自开展“三服务”活动以来,义亭镇以“转作风、强担当、抓落实”主题活动为抓手,构建“136”闭环工作法,共收集各类服务及问题189项,目前已经解决164项,剩余问题正在积极推进解决中。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