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同等准入条件和考试要求 义乌实现巡游、网约车“两证合一”

发布时间: 2019-05-13 17:06: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朱杨莹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3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朱杨莹)根据《关于明确金华市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相关要求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规定,自5月1日起,义乌正式实施巡游、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两证合一”,证件的名称不再区分巡游车、网约车。

资料图

  5月10日上午8点半,在义乌市恒风职业培训学校,161名考生参加了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其中有118名人员通过了考试,这也是义乌在实现“两证合一”后,首批获得从业资格的驾驶员。另一方面,意味着部分驾驶员在参与考试报名时,申请的是《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但核发的就是《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了。

  据悉,《通知》中还明确了巡游车驾驶员与网约车驾驶员实行同等准入条件和考试要求,如考试人员必须取得相应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证并具有3年以上驾驶经历;无交通肇事犯罪、危险驾驶犯罪记录,无吸毒记录,无饮酒后驾驶记录,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无暴力犯罪记录;自申请之日前3年内没有被撤销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的记录;本市户籍,如非本市户籍须在本市取得《浙江省居住证》满1年或本市在缴且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满2年等。

  符合条件的人员将统一网上申报、统一考试大纲、统一考试试题、统一考试。申报、审核事项均在金华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的网站上进行,全部考试题库也在该网站上公开,想报考的市民可下载自学。

  在此,义乌市运管局提醒,通过审核的申报人员会收到短信通知,收到后请及时到义乌市恒风职业培训学校预约考试。考试合格的人员,义乌市运管局会有证件免费邮寄上门的“零次跑”服务。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因之前经常有人预约考试后又无故缺考,现考试系统增加了新的功能,即无故缺考的人员,在90天内不能再参加考试。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