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 做深做实“八个一”套餐

发布时间: 2019-05-16 07:54: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李爽爽)根据上级纪委、义乌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日前,市纪委下发文件,决定于5月份在全市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要求做深做实“八个一”的“套餐式”教育活动,推动全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为“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高质量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纪律保障。

  “八个一”的“套餐式”教育活动分别为:组织一次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活动,各单位要组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分批赴清廉金华教育基地参观,做到警示教育覆盖到每一名党员干部、每一名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召开一次警示教育大会,用身边事教育警醒身边人,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政治道德防线。开展一次“四张清单”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建立全面的“问题清单”、精准的“落实清单”、明确的“责任清单”、有效的“整改清单”,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廉政风险。开展一次检视对照专题活动,依托警示教育材料开展警示教育,把反面典型当作一面镜子,检视对照。办好一个“以案说纪”警示教育专栏,剖析一批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以案说纪明法,以案示警施教,不断增强法纪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开展一次党风廉政专题学习培训,常态化组织新提任市管领导干部、中青年干部等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把警示教育列入党校、行政学院的必修课,作为党支部“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深化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以发生在义乌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例为反面典型,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一系列清廉文化创建活动,做精做优陈望道故里等廉政教育基地,举办“清廉义乌”微视频(公益广告)、手绘画(漫画)征集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清廉文化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清廉义乌建设中来,在全市形成浓厚的崇尚廉洁氛围。

  活动要求,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提高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将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作为落实主体责任的一项严肃重要的工作抓实抓好。要抓住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做到以上率下、引领示范,推动警示教育全员覆盖,取得实效。全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参与到警示教育活动中来,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各单位要坚持效果导向,积极探索警示教育新内容、新形式、新载体、新机制,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花拳绣腿、应付了事,切实提升警示教育的政治性、针对性、实效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