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2018年度义乌纳税信用等级发布 4009家企业获评A级纳税信用

发布时间: 2019-05-25 12:52: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吴俊虹 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记者日前从市税务局获悉,2018年度义乌纳税信用A级名单正式公布。截至5月20日,义乌111261家参评企业中,A级纳税人4009家,B级39049家,M级61618家,C级1117家,D级5459家,复评调整中9家。A级纳税人名单已在办税服务厅、公告栏、门户网站发布。

  纳税信用管理是税务机关对已办理税务登记,从事生产、经营并适用查账征收的企业纳税人的纳税信用信息开展的采集、评价、确定、发布和应用等活动,于每年4-5月确定上一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的纳税信用评价结果。个体工商户和其他类型纳税人的纳税信用管理办法由省税务机关制定。

  据悉,纳税信用级别设A、B、M、C、D五级,其中A级为最高等级,年度评价指标得分须达到90分以上,可享受税务部门主动公布年度A级纳税人名单、单次领取3个月的增值税发票用量(针对一般纳税人)、需要调整增值税发票用量时即时办理、普通发票按需领用等服务,连续3年被评为A级信用级别(简称3连A)的纳税人,还可以由税务机关提供绿色通道或专门人员帮助办理涉税事项。

  与此同时,信用等级低的纳税人将受到多种限制。据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5类信用等级中,D级纳税人的等级最低,其在发票领用、出口退税、报送资料中都将受到限制和严格审核,并将被列入重点监控对象,提高监督检查频次,发现税收违法违规行为的,不得适用规定处罚幅度内的最低标准。同时,其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将被通报相关部门,在经营、投融资、取得政府供应土地、进出口、出入境、注册新公司、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获得荣誉、安全许可、生产许可、从业任职资格、资质审核等方面受到限制或禁止。

  据了解,纳税信用还是公共信用的重要组成部分,已在行政审批、市场准入、财政奖补、资质审查、备案管理、人员招录、表彰奖励、职称评定、绩效评价等行政管理事项得到广泛应用。

  为充分体现“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基本原则,做到“部门联动,社会协同”,良好的纳税信用还可为企业换取“真金白银”。目前税务局已与三家银行(建设银行、宁波银行、农村商业银行)签订合作协议,银行将通过分析企业纳税信息、征信状况等数据,为企业提供纯信用、无抵押、免担保的信用贷款。2019年第一季度,三家银行已经为148家企业累计提供5795万元的信用贷款。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