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最多跑一次|义乌市推行工伤“一件事”服务

发布时间: 2019-06-05 08:10: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林晓燕 通讯员 鲍皓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5日讯(商报记者 林晓燕 通讯员 鲍皓昕)5月15日,义乌市某企业的操作工陈先生在操作机器时,手指不慎被机器划伤,花了2000多元医药费。6月3日,在公司行政经理陪同下,陈先生来到街道劳保所办理简易工伤认定。

  “你在这边可以一次性把相关程序都走完,无需再跑到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工伤保险待遇支付业务。”劳保所工作人员告诉他,现在申请工伤认定时,可以直接把医疗费用发票原件、病历、银行账户等材料交给劳保所,由他们直接将材料移交给市社保处。

  获悉该情况后,陈先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很快办好了相关手续。“真是没想到,现在工伤报销操作起来可以这么方便,不用再跑到城里的行政服务中心就能办好了。”对于市人社局新推出的工伤“一件事”服务他由衷点赞。

  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方便用人单位和职工办理工伤认定业务,市人社局最大程度地优化办事流程、精简办事材料。从6月1日起,将原来由3个处室分别办理的“工伤认定、工伤保险待遇支付、劳动能力鉴定”等三项业务整合为“一件事”办理。其中,已参保工伤保险的受伤职工在申请工伤认定时,工伤认定科室或各镇街劳保所同步受理工伤医疗费报销的发票等资料。需要劳动能力鉴定的,在当事者伤情稳定后可通过工伤申报系统进行网上申报。通过工伤申报系统与社保信息系统对接,实现工伤认定结果、劳动能力鉴定结果等基础数据实时共享。对不需要劳动能力鉴定的工伤职工,则实现工伤认定、医疗费报销“最多跑一次”。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员工发生工伤事故后,用人单位或个人办理工伤认定、医疗费报销、劳动能力鉴定至少需要提供12份材料,实行工伤“一件事”服务后,改变了原来资料重复提交的情况,所需材料精简为6份。

  据悉,市人社局将通过工伤医疗费定点医院联网结算、工伤快速认定等系列改革,努力实现“工伤认定、医疗费用报销、劳动能力鉴定”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