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望平 正文

重千斤!长百米!义乌农村包超级粽,宴请八方来客!

发布时间: 2019-06-07 18:54: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望平 通讯员 韦悦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7日讯(记者 龚望平 通讯员 韦悦 编辑 楼菲莉)6月7日上午11时许,一根长达100米,重约1000斤的超级大粽子,在义乌市城西街道何斯路村新鲜出炉,寓意“健康长寿”。这是一个史无前例的超级粽子,由当地数十名裹粽高手耗费700斤糯米、近10000张箬叶,再配上腊肉、鲜肉、蜜枣、红豆等馅料,前后用了一个星期精心制作而成。

  牵头裹这个超级大粽子的方美菊,有着40多年的裹粽子经验,是村里出了名的“裹粽高手”。她透露了这个粽子的制作办法,“按5米一段,用不同颜色的线来区分不一样的馅,分别蒸熟后,再接上成百米长粽。”

  义乌农村历来有裹长粽子的习俗,当地人叫“长生粽”或“长寿粽”,粽子越长越吉利。这个超级大粽子一出炉,就被摆上了设在何斯路景区志成湖畔的百米长桌,村里还邀请了10位近百岁的长寿老人,为这个百米长粽开封。

  不同馅料的“长生粽”、别具一格的“百米长桌宴”,让数百名从各地赶来游客惊喜不已。“这顿‘百米长桌宴’有意思,也很有意义。”陈时香是义乌国际商贸城的经营户,得知城西街道举办端午文化节,就约了20个朋友一起来玩,“一切开粽子,是我喜欢的蛋黄馅和乌米,想带回去几片和家人分享。”

  天下着雨,“百米长桌宴”现场热闹祥和。“一来是营造节日气氛,二来是传承优秀文化,还有让村民有更多聚在一起的机会。”村支书何允辉说,村民都是义务参与包粽子的,有的还是专程从外地赶回来的。

  何斯路村由平桥村、原何斯路村合并组成,两个自然村的上百户村民参与了这场“百米长桌宴”的筹备,真正实现了并村并人更并心。“大家都喜欢村里热闹,希望村子越来越美。”从平桥自然村赶来帮忙的村民楼阿姨说。

  “三天假期,望道景区还将举办欢乐民俗演出、风味美食集会、音乐篝火晚会、千人粽艺大赛等一系列端午文化节活动。”据城西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望道景区包含《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诞生地分水塘村、全国党建示范村七一村、“世外桃源”何斯路村、古建遗韵石明堂村等。

  除了欢度端午文化节,来城西街道望道景区,游客还可以在分水塘寻找初心,到七一村国际卡通动漫童玩节游玩,探访石明堂百年花厅,留影何斯路薰衣草风光……

  

【专题】网络中国节 粽香情浓话端午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