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倩 正文

梅雨季或将姗姗来迟?义乌本周以多云天气为主 气温总体偏高

发布时间: 2019-06-10 09:46: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0日讯(记者 龚倩 编辑 童晓)端午假期雨水繁忙,一阵一阵地来报道,可温度却并未受影响,稳占高位,潮湿的空气里夹杂着闷热的味道。难道义乌已经步入梅雨季了?

  一般来说,每年6月上旬到7月这段时间,长江中下游地区会出现持续阴雨天气,因为这段时间恰好是江南梅子成熟的季节,所以叫“梅雨”。而气象上的梅雨期指的是初夏向盛夏过渡的一段阴雨天气。据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义乌通常是6月13日入梅,一般持续将近一个月。按这个时间看,我们也差不多要入梅了,但端午假期的雨水并不是梅雨,每年梅雨期差异都很大,时间上并不能确定。对比义乌10年来的入梅时间,最晚入梅时间是2009年,在6月21日入梅,去年的“梅姑娘”也是个十足的“慢性子”,6月20日才入梅。至于今年何时入梅,还尚未确定。

  记者从义乌气象台了解到,预计未来七天以多云或多云到阴天气为主,无明显大范围降水过程,气温总体较适宜。今明两天,高空偏西北气流,低层偏东气流,底层湿度较大,以多云到阴为主;6月12日,仍以阴到多云为主,部分地区或将有阵雨;6月13日,多云到阴;6月14日—15日,以多云为主;6月16日前期以多云为主,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降水。接下去连续几天降水并不多,今年梅雨季或将姗姗来迟。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天气总体适宜,气温不高不低,雨水也不多,小伙伴们可以择日出游。此外,梅雨季即将来临,空气湿度过大,这个时间段容易繁殖滋生病菌。因此,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常开窗透气,避免病毒传播。趁天气转好时,及时将衣物、枕头被褥等拿到阳光下暴晒,杀菌除螨。还可买一些干燥剂、樟脑丸等除湿剂放在衣柜中,可以有效地吸湿防潮。

  除了衣物要除湿,人体也需要除湿。梅雨时节,有些人体内或寒湿气较重,常表现为头晕脑沉、长斑长痘、手脚寒凉、头发油腻等,可以选择吃些赤小豆、薏米仁、枸杞、燕麦、茯苓、百合、山药等去湿食物。

  最后,分享一波未来几日具体分日预报:

  06月10日(星期一):多云到阴,温度22~32℃,偏南风1~2级;

  06月11日(星期二):多云到阴,温度22~30℃,偏北风2~3级;

  06月12日(星期三):阴到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温度21~29℃,偏北风1~2级;

  06月13日(星期四):多云到阴,温度21~27℃,偏北风1~2级;

  06月14日(星期五):多云,温度19~30℃,偏北风1~2级;

  06月15日(星期六):多云,温度18~30℃,偏北风1~2级;

  06月16日(星期天):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0~33℃,偏东风2~3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