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倩 正文

周末雨水相伴 义乌下周将迎来35℃的高温天

发布时间: 2019-05-31 09:20: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31日讯(记者 龚倩 编辑 童晓)时间飞逝,转眼又一个月即将画上句号,明天(6月1日)起就正式打开6月天。本月在雨水和阳光的默契配合下,天气总体还算比较温和。不过从气象预报来看,6月天气的打开方式就显得不那么温柔了,梅雨天、高温天都接踵而至。

  记者从义乌气象台了解到,今天(5月31日)及周末或将有雨水光临。其中,今明两天,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义乌以阴有阵雨为主;周日,高空槽东移过境,阴有时有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

  据气象台预报来看,天气君还算比较“腼腆”,没有直接冲破高温天,而是借着这个周末来一个过渡,给我们一些缓冲的时间,放慢“高温大队”来袭的节奏。不过,这个周末的雨水基本是“阵雨”,恐随时都会“漂移”。明日就是六一儿童节了,想必家长们已经准备好带孩子出去游玩了,但一定要记得备把伞,既能防晒,又能预防阵雨突袭,一举兼得。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下周,我们或将迎来35℃的高温天气。从周一到周三(6月3-5日)气温都冲破30℃,其中在周二(6月4日),最高气温更是可能会达到35℃“高温防线”。好在这次高温天气比较短暂,6月6日前后受高空槽和低涡切变东移影响,会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气温也会有所下降。不管怎样,大家赶紧趁着这个周末凉爽舒适的天气,想出游的尽情“潇洒”吧。

  此外,进入6月,高温天气将逐渐占据主场,朝着盛夏直奔而去。大家要记得注意防暑降温,随身携带些防暑用品,需要时可用。另外小伙伴们出门要及时做好防晒措施,以防紫外线灼伤皮肤;多喝温水,让身体保持充足的水分供给,才不会显得皮肤干燥没有“活力”。

  最后,分享一波未来几日具体天气预报:

  5月31日(星期五):阴有时有阵雨,温度20~27℃;

  6月1日(星期六):阴有阵雨,温度20~24℃;

  6月2日(星期天):阴有时有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20~28℃;

  6月3日(星期一):多云,温度21~33℃;

  6月4日(星期二):晴到多云,温度22~35℃;

  6月5日(星期三):多云到阴,傍晚到夜里转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3~33℃;

  6月6日(星期四):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4~27℃。

  

【专题】“热”爱义乌 “暑”你最美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