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被蛇“咬伤”只需涂抹“祖传药酒” 男子假扮“捕蛇人”诈骗

发布时间: 2019-06-14 10:12:45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旭航 通讯员 刘丽丹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被蛇咬后,使用“祖传药酒”便可“力挽狂澜”,转危为安,不料,这场“用生命作为代价”的表演被义乌警方识破。日前,义乌市公安局福田派出所民警抓获了以此行骗的犯罪嫌疑人苏某。

  4月28日,福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到大陈山上摘果子时,偶遇一名“捕蛇人”,在“捕蛇人”的一场“演出”及“演讲”后,报警人花1860元买了2斤所谓的“祖传药酒”,回家使用后并无效果,才发觉上当受骗了。

  接到报警后,民警通过报警人提供的线索对该犯罪嫌疑人调查跟踪,通过长时间排摸,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苏某的落脚点,并在福田街道将其抓获。

  经审讯,苏某如实交代了作案过程。4月25日,苏某来义乌找工作,可是还未认真开始找工作就想通过在家乡学来的骗技搞点钱花花。

  4月28日,苏某在东阳一市场购买了两条蛇后来到大陈镇一座山上等待时机,看到有人过来便将事先准备好的蛇放在草丛中,制造出抓蛇时不慎被蛇咬的假象,而实际上只是他用事先准备好的针在手上扎两个洞,再用手指甲在手臂上拉出红色印记。

  此后,在路人的注视下用所谓的“祖传药酒”涂抹被咬处,过后手臂红肿消退就声称蛇毒已解。一旦有人询问此药酒,苏某便会告诉询问者这药酒是自家祖传,里面有蛇胆、虎骨等名贵药材,有治疗蛇毒、风湿等疑难病的功效。看了这么一场精彩表演后,少数人会相信此药酒的神效而花钱购买。

  截至被抓,苏某以此骗术作案7起,共计非法收入近万元。目前,苏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义乌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民警介绍,所谓的“祖传药酒”,不过是苏某花了数十元从药店买的普通药酒。“骗人钱财还在其次,被毒蛇咬伤可不是小事,万一用了假药酒贻误救治时机,无异于谋财害命。”警方提醒市民,切莫相信村边地头、街头巷尾的游医和所谓的“江湖异人”,看病买药还需上正规医院和药店。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