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5年牵手结“情缘” 义乌与日本淡路市深化友好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 2019-07-11 20:10: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1日讯(记者 李学娇 编辑 童荟颖)沧海自浅情自深,朋友乐在相知心。自2014年7月11日义乌与日本淡路市缔结友好交流关系以来,两座城市已牵手“结缘”5周年。

  5年后的今天(7月11日),日本淡路市议会议长太田善雄率领政府代表团访问义乌,在两市多年友好交往的基础上,签署了深化友好交流合作相关协议。

  近年来,日本与义乌经贸往来密切。以2018年为例,义乌与日本进出口额达1.87亿美元,同比增加34.43%。其中,出口1.31亿美元,同比增加18.27%;进口0.56亿美元,同比增加97.89%。据统计,截至2018年底,日本在义乌设立外资公司18家,常驻代表机构17家;日本临时入境义乌8160人次,签发居留许可7证次。

  据了解,淡路市位于日本兵库县南部,是淡路岛北部一市,通过明石海峡大桥与神户市相邻。该市的主要产业有以花卉栽培为主的农业、以淡路牛养殖为主的畜牧业、水产养殖业、观光旅游业和占全国产量最高的制香业。淡路市环境优美,物产富饶,拥有古老的历史底蕴,是日本休闲观光的高人气目的地。在5年时间内,双方共开展28次往来活动,不论是在经贸往来,还是教育交流上都已奠定一定基础。

  此次的友好交流五周年纪念活动,将为两市经济建设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在行政、观光、经济、文化、教育、人才等各领域加强多样化的交流合作,努力拓展领域和深度,促进共同繁荣与发展。同时,通过信息互通与共享、深化友好关系,增进友好交流城市间的相互理解,进一步促进两市及两国的友好关系与繁荣。

  在义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将实地参观城市规划馆、国际商贸城、国际贸易服务中心、佛堂古镇等地。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