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改革体验】一些“斑点”让义乌美丽江景“蒙羞”

发布时间: 2019-07-15 08:54: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市民监督团成员 吴功俊 傅菊仙 陈航 商报记者 刘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大量垃圾“裹”住江堤护栏

  中国义乌网7月15日讯(市民监督团成员 吴功俊 傅菊仙 陈航 商报记者 刘军)从江东下朱大桥到南环路大桥,约11.28公里长的义乌江堤不仅具备防洪功能,而且分布着浙中绿道、各类主题公园等景点,可谓一步一景,成为市民、游客休闲游玩的好去处,更是城市最美的风景线之一。然而,近日不少市民向本报市民监督团反映,在义乌江37省道至宗泽大桥段(南侧靠江东青口)一侧,约4公里长的江堤上遍布着各种“斑点”,原本如画的风景变得脏乱,希望引起有关方面的重视,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治理。

  昨日清晨,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记者与市民监督团成员一道前往现场进行实地察访,所见所闻的确让人“心头一紧”。

  其一:景观灯残缺。

  昨日清晨6时30分左右,我们从37省道下朱大桥处转入义乌江南岸的江滨公园。一走上江滨游步道,我们看到江边每隔二三十米就安装有景观灯,但其中有三根景观灯柱的顶端光秃秃的,灯罩、灯泡不翼而飞。正在江边散步的一对老年夫妇说,这些路灯坏了很久了,晚上漆黑一片。继续向广福桥方向前行,我们不时能看到缺失、损坏的景观灯。在江边一凉亭处,我们还看到一景观灯的底座防护罩已经被打开,五六根电线裸露在外。路过的市民说,天晴时,有不少小孩来江边玩耍,这些暴露在外的线头实在太危险。

  其二:防护链断裂。

  为了确保安全,义乌江两岸设置了大量的防护链,但从我们走访的情况看,在商博大桥至宗泽大桥段(靠体育场一侧),江边不少防护链已经断裂或缺失。从商博大桥往宗泽大桥方向,沿江边游步道前行约百米,我们看到有一条防护链垂在江里,拉上岸来,发现顶端焊接处的扣环已经断裂。继续前行几十米,接连看到四条断裂的防护链。一直前行到商博大桥处,我们发现至少有17条防护链缺失或者断裂。

  其三:应急设施毁坏。

  

  “水位监测标尺”倒了

  “那里有监测水位的设施倒在了江中。”在商博大桥附近,几位路人向我们反映。随后,我们来到广福桥附近,在一江边埠头处,果然看到有两根“水位监测标尺”躺在那里,编号分别是61.00和64.00。

  救生圈不翼而飞

  “水位监测标尺倒了,一些救生圈也不知去向。”有群众向我们反映。于是,记者与市民监督团成员一道从下朱大桥沿江边游步道前行查看,一直往宗泽大桥走,我们发现至少有20个设置在江边的救生圈不见了踪影。在广福桥附近,我们看到相邻的三处救生圈设置点都空荡荡的,只留下石柱上“救生专用请勿挪用”的字样。江边散步的市民说,救生圈是应急装备,遇到有人落水,可以救命啊!可现在,不少救生圈已经“不见了”。

  其四:一些江段环境脏乱。

  在广福桥边,我们看到江堤边的绿化栅栏已经倾倒,一些植物东倒西歪;在商博大桥边,有三四辆共享单车陷在江边的污泥里;在商博大桥边,大量垃圾被江水冲到了江堤上,江边护栏处堆积着成堆的垃圾;在宗泽大桥与商博大桥之间,约800米长的游步道上布满泥沙。知情人反映,有人在江中开辟了菜地,江水水位升高,漫过江堤,大量的泥沙就涌到了游步道上。

  另外,从37省道至宗泽大桥段,在这约4公里长的江堤上,还存在配套设施被损坏、绿化监管不到位、一些游步道“断头”等问题。采访中,众多市民反映,夏季来临,义乌江边是大家休憩健身的好去处,但这一江段存在的问题让不少市民“望而却步”,也让原本美丽的江景变得“灰头土脸”,社会各界反映较为强烈,希望能够引起有关方面的关注,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治理,并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管维护,共同打造整洁优美的义乌江美景。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