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苏溪又启动一有机更新区块 镇区新门面迎来新气象

发布时间: 2019-07-17 16:43: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7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晓)随着义乌国贸大道二期建设的顺利推进,国贸大道苏溪段预计将于今年年底通车,届时国贸大道进入苏溪的主出口将在兰畈小区附近与镇前街相联通。国贸大道、人民路、镇前街区块将成为苏溪镇区的“新门面”。

  目前,该区块内有苏溪供销社、老食品厂、粮食收储有限公司、速发彩印厂、老粮管所转让户、胡宅旧改房、国有出让商服楼、老铁路边建筑等,房产性质复杂,还存在建筑老旧、设施简陋、消防隐患等情况,同时,连接国贸大道苏溪出口的镇前街目前仅为8米的行车道。这样的现状,显然难以与“镇区门面”相匹配。

  为合理统筹土地综合利用,改善镇区人居环境,提高交通出行效率,苏溪镇党委、政府经研究决定,正式启动对食品厂区块57亩土地的有机更新工作。  

  根据计划,苏溪镇将通过收购的形式对该区块进行新定位、新谋划、新建设,加快打造苏溪镇区新门面、新气象。

  整个地块呈梯形,南大北小,南面宽度约为190米,到镇前街处宽度约为110米。有机更新后,将把镇前街拓宽为42米,与苏溪大道东侧一致,打造镇区横向主干道、精品街,大大提高镇区与国贸大道互通的车流通行效率。对人民南路沿街面,计划建设6-9层的多层小体量建筑;在国贸大道一侧,沿着20米绿化带,计划建设18层的点式高层住宅;地块内部,则建设7层为主的多层建筑。

  苏溪镇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许向华表示,该区块有机更新已经正式启动,预计年底前完成收购签约。下一步将统筹各方力量共同参与,为苏溪城镇建设呈现新气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