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水患”屡现江堤 市民盼望早根治

发布时间: 2019-07-18 08:06: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市改革体验官 吴功俊 傅菊仙 陈 航 商报记者 刘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8日讯(义乌市改革体验官 吴功俊 傅菊仙 陈航 商报记者 刘军)7月15日,本报“监督台”栏目对义乌江37省道至宗泽大桥段的江堤上,一些“斑点”让美丽江景“蒙羞”的问题进行了关注。7月16日、17日,记者与义乌市改革体验官先后两次前往现场进行实地追踪察访,进一步了解到,这一段江堤已经有7次“抗水患”的事情发生,市民盼望各方齐心协力,能够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一夜没睡好,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昨日天刚蒙蒙亮,园林工人老王、环卫工人李某就和工友们出现在了江堤上,看到江水漫堤后在游步道上留下的大量泥沙以及损毁的绿化、环卫设施等,他们暗下决心,一定要在天黑前完成冲洗、修复等工作。最近一两个月以来,他们已经开展了7次类似的“抗水患”行动,而就在前一天,他们才刚刚结束一次“抗水患”行动。

  江水退去,留下很多垃圾和满地泥沙

  部门整改迅速

  7月15日,《一些“斑点”让美丽江景“蒙羞”》一文在本报“监督台”栏目刊发后,引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由市建设局牵头,江东街道、水务、园林、灯光管理等部门单位立即行动,组织力量开展治理行动。

  被江水冲倒的垃圾箱

  7月16日中午时分,记者与义乌市改革体验官一道对义乌江37省道至宗泽大桥段(靠江东青口一侧)的江堤进行了回访,发现先前暴露的一些问题已经得到整改。37省道至广福桥段,几处缺失、损坏的景观灯已经修复;商博大桥至宗泽大桥段(靠体育场一侧),江边断裂或缺失的近20条防护链重新“回”到江边;一些缺失的救生圈得到补充;广福桥段,江堤边倾倒的绿化栅栏已经扶正,内部绿化也进行了维护;商博大桥段以及往宗泽大桥方向,被江水冲上堤坝的垃圾、泥沙已经得到清理。不过,广福桥边,倾倒在江中的两根“水位监测标尺”依旧没有立起。

  园林工人正在清洗游步道

  “水患”屡现江堤

  7月17日清晨,为进一步了解义乌江37省道至宗泽大桥段江堤的环境治理情况,记者一行再次前往现场进行实地察访。

  清晨6时左右,记者一行从宗泽大桥转入江边游步道(靠体育场一侧),前行不远,就看到前一天刚刚冲洗过的游步道上又积了一层厚厚的泥沙。在商博大桥附近,游步道上的泥沙有两三厘米厚,行人根本无法正常通行。几位经常来这里跑步的市民说,一下大雨,这些江段的江水很容易漫上江堤。继续往广福桥方向前行,游步道上泥泞不堪,江边的绿化带里、凉亭边有不少被江水冲上来的垃圾。再向前走,我们看到江水漫上了江堤,最深处已经没过膝盖。蹚水前行,从广福桥到37省道,江水漫上江堤的路段有四处,每一段都有近百米长。在一凉亭处,我们看到有一个垃圾箱被江水冲得“底朝天”。在靠近南下朱段,我们看到江边的防护墩、防护链上缠绕着大量垃圾。

  江水漫堤

  7时左右,我们来到靠近37省道的江堤段,看到10多位环卫、园林工人正在忙碌,他们有的在准备水泵,有的正在修复、清洗垃圾箱,还有的在清除淤泥。一位工人说,从这里到宗泽大桥,有不少江段一遇江水上涨,江堤上就会满大水。在把一些垃圾、泥沙冲到堤坝上的同时,江水也冲毁了绿化、环卫设施,一些游步道也被冲坏了,最近一两个月以来,他们至少已经进行了7次“抗水患”清理、修复行动。

  屡屡发生江水漫堤的现象,不仅相关运维、监管方焦急,很多市民也十分关注。大家纷纷表示,义乌江边的公园、游步道是市民休憩健身赏景的好去处,屡屡发生江水漫堤并造成一些环境“斑点”实在大煞风景。大家希望各相关职能部门能够引起重视,对症下药,采取科学有效的治理举措,真正让义乌江景美起来。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