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义乌一男子化身“采蜂大盗” 最终被法律“蛰”进拘留所

发布时间: 2019-07-20 14:02: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通讯员胡木水 楼翩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0日讯(记者 龚成浩 通讯员 胡木水 楼翩翩 编辑 楼菲莉)近日,义乌市大陈镇的楼某,在今年夏天接二连三地偷了5只蜜蜂桶(箱),最终被义乌市公安局大陈派出所民警抓获,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据了解,该男子曾在2017年4月13日到大陈镇婆母村偷盗2箱土蜂,被义乌市公安局依法处以11日的行政拘留。贼性不改的楼某,今年又出手了。

  7月13日早晨,在九都溪最深处的大畈村,村民陈某发现自家对面山脚下的一大一小两只圆形蜜蜂桶被偷走。当时陈某自认倒霉,并没有向警方报案。7月15日清晨,陈某再次发现放养在住房边的一只方形蜜蜂箱,又被盗贼偷走。“这个盗贼太狠心了吧!看来我是非报警不可了!”当日,陈某前往大陈派出所报案。

  大陈派出所对该案高度重视,立即派专人进行侦查。通过监控排查,办案民警发现陈某家的方形蜜蜂箱,是在7月12日晚11时左右,被一个骑电瓶车的男子偷走的。通过进一步排查,警方锁定大陈镇某村犯有前科的楼某存在着极大的作案嫌疑。

  7月16日,办案民警依法将正在村里干活的楼某进行传唤。楼某交代,大畈村陈某家的两桶一箱土蜂确实是他所偷。为了掩盖偷蜂的事实,每次偷回家割下蜂蜜后,他都用新的蜂桶、蜂箱将土蜂倒腾进去。据了解,楼某从3桶(箱)土蜂中共割下1.775公斤土蜂蜜,装在两个瓶子内尚未卖掉。

  楼某还交代,今年4月的一个夜晚,他还窜至杜门村鹅峰山,在傅某家门口偷得两桶土蜂。由于楼某不懂养蜂技术,两只土蜂桶内的蜂蜜被土蜂吃掉,之后,两桶土蜂不见踪影。

  楼某缘何要频频偷盗他人的土蜂?“我偷土蜂是为了自己养蜂,养蜂则是为了土蜂蜜,土蜂蜜可以卖很好的价格。”楼某说。

  办案民警朱滇峰说:“楼某的行为,涉嫌盗窃罪,义乌警方已依法对其采取刑拘措施。”

  得知自己要被刑拘时,楼某后悔不已,他表示愿意将蜂桶(箱)和土蜂蜜还给被害人。他以为偷盗土蜂,被抓后顶多是罚款而已。想不到,多行不义必自毙,但愿楼某这次能被法律所“蛰”醒。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