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注意!报废燃气瓶严禁私自回收、拆解

发布时间: 2019-08-03 14:20:1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夏斌婷 通讯员 黄健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说起燃气,大家都知道危险,但是您知道报废的燃气瓶也是有危险的吗?近日,义乌上溪镇贺田路一家废品回收站由于私自回收、拆解报废燃气钢瓶,被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上溪大队处置。

  当天下午,上溪大队执法人员巡查至贺田路时,突然闻到一股刺鼻气味。执法人员很快将目标锁定在附近的一家废品回收站,走进回收站内,气味越来越重,几名工人正在将一些回收的废品向墙边堆放,在废品堆上及旁边,随意丢着大小不等的好几个燃气钢瓶,现场还有不少被切割的废旧燃气钢瓶堆放在废铜烂铁堆中。

  执法人员立即对现场进行检查,找出15公斤燃气钢瓶2只,5公斤燃气钢瓶8只。经过询问后得知,这些燃气钢瓶都是回收来的废旧钢瓶,拆解后利用机器压扁,当废铁变卖。

  “私自收购、切割废旧燃气钢瓶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燃气钢瓶残留有危险化学物质,一旦泄露或遇到电和明火,特别是私人切割时,极易引发爆炸。”执法人员当即对该废品回收站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将违规回收的10只钢瓶移交至正规燃气公司处理。

  按照规定,燃气钢瓶达到使用年限必须强制报废,报废后须通过指定渠道回收,再交由检验站进行破坏性处理,严禁私人倒卖燃气钢瓶或将其卖给废品收购站。目前,义乌市范围内,具备回收报废钢瓶的单位有四家,分别为:义乌市煤气有限公司、义乌市恒信燃气有限公司、义乌市苏溪义北石油燃气有限公司和义乌市康民燃气有限公司。

  就此,执法人员提醒,燃气钢瓶属于特种设备,如果居民家中有报废或闲置的钢瓶需要处理,可以直接将钢瓶交给燃气公司,也就近交到具备《燃气经营许可证》的燃气供应站点,这些废弃钢瓶将会经过统一回收,送至专业的气体检验检测机构进行报废处理,切勿随意丢弃或卖给废品回收站点。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