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义乌“丹溪小候鸟”夏令营开营 33名“小候鸟”开启缤纷暑假

发布时间: 2019-08-05 18:45: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通讯员 王荣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5日讯(记者 李学娇 通讯员 王荣德 编辑 楼菲莉)一个水杯、一份假期安全手册、几本夏令营课程教材......一个个橙黄色的爱心书包里满载大家对“小候鸟”的关爱。今天(8月5日)上午,由共青团义乌市委、北苑街道党工委主办,丹溪社区党委、北苑街道团委、义乌市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承办的“青春三服务用爱心相伴——丹溪小候鸟夏令营”正式开营了。

  每年暑假都有大批“小候鸟”从老家来到义乌,与在义乌打拼的父母团聚。即便对孩子有千万分的想念,工作日家长们还是不得不把孩子放在家里,继续工作。孩子们在家过得开不开心?会不会发生意外?这是家长们担心最多的问题。

  “丹溪小候鸟”夏令营正好解了家长们的燃眉之急。在接下来的三个星期,来自江西、贵州等地的33名“小候鸟”,将欢聚在北苑街道丹溪党群服务中心,或挥毫泼墨体验一回“小小书法家”,或在牙医的指导下学习如何正确护牙,或在救护培训师的带领下学习急救小常识,亦或是跟心理老师畅谈社会情感困惑……

  梁文章和梁浩是一对亲兄弟,哥哥8岁,弟弟3岁,初次参加夏令营的两人显得有些局促和内向。第一堂课,辅导老师鼓励孩子们先做了自我介绍,还组织观看励志电影等,开展了各种寓教于乐的游戏。“这儿比在家里好玩,感觉很开心。”弟弟梁浩早上刚被送来时还不太情愿,结果等到妈妈下午提前来接时,他却不愿意走了,直呼还没学够、没玩够。

  “这次夏令营是社区举办的一次公益服务活动,主要为了帮助外来建设者解决子女暑期来义乌团聚,无人照看、作业无人辅导、安全无法保证等实际困难,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在义务工的家庭和孩子受益,让我们这座城市充满更多的温暖和希望。”丹溪社区党委书记何志立表示,夏令营为期20天,每天有最少4名志愿者为“小候鸟”们提供托管等服务,同时结合少年儿童的特点和成长需求定制公益成长课程项目。

  据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夏令营也是团市委推进“三服务”落地基层的有益尝试,以社区为平台,以社会组织为载体,以专业社工人才队伍为支撑,通过“三社联动”机制,服务周边外来务工子女,利用夏令营特殊的教育形式,认认真真从实际出发,加强青少年儿童的思想道德建设,提升青少年素质教育,为广大青少年成长提供服务。

  

【专题】深化大调研 推进“三服务”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