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十二年如一夏不收任何费用 义乌一乡村自办夏令营

发布时间: 2019-07-19 20:14: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9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王时倩)令人兴奋的暑假如约而至,铺天盖地的补习班,琳琅满目的夏令营都让家长孩子挑花了眼。在义乌何斯路村,有一场特殊的夏令营,不用自己缴费,还能在家上辅导班。

  每天清晨,在何斯路志成湖边的竹戏台上,好几排身穿蓝褂黑裳的孩子正在戏台上打拳。这是何斯路村夏令营每天早上的固定科目——打拳。夏令营对孩子们是一种磨练,全天24小时都要待在营里,连晚上都是统一打地铺睡在何斯庄对面的民房里,但村里也很注意孩子们安全,晚上会安排专人在民房周围巡逻。

  每到用餐时,夏令营内二十五个孩子分坐两桌,志愿者老师看着孩子们用饭,要求孩子不要敲得碗碟乱响,不要太吵,别的同学还在夹菜时,不要转桌子,从而督促孩子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当记者身处其境时,能感受到何斯路大家庭的浓厚氛围。

  “有的孩子会借口回家换衣服就不来了。”何鹏等三位志愿者老师说,每当这时,他们就会上门去劝回来。“封闭式夏令营可以激发孩子的内在潜力,培养孩子的专注能力,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让孩子锻炼独立思考的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

  据了解,今年是何斯路村春泥计划夏令营的第十二年。往年的夏令营重点是让青少年认知大自然,体验农事耕作,描绘家乡美景,感受传统文化,今年的夏令营侧重在文化课辅导上,并且是封闭式夏令营。此外,今年夏令营活动,还结合全市文明创建增加了实践课:垃圾分类。就如何做好垃圾分类、怎么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等等几个方面对孩子们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希望孩子们未来能成为垃圾分类的环保先锋。

  何帅是艺术学校的一名学生,他告诉记者,每年暑假他都会回到何斯路村,今年是连续第7年参加夏令营了。“这里的夏令营不仅教会了我许多东西,还让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

  何靖瑶是一名夏演小学的学生,今年11岁,她跟记者说,通过参加夏令营让她知道了一个人要懂得感恩,还要懂礼。“等我以后上了高中、大学了,到暑假也要回到家乡当义务志愿者。”

  何斯路村党支部书记何允辉告诉记者,夏令营的学生都来自本村的孩子,二十五名孩子来自不同的年龄段。“何斯路村十分重视青少年的教育,举办夏令营是为了更好地培养村庄的接班人,也是出于一份爱。”何允辉跟记者说,希望能让何斯路的这些孩子们扬起阳光自信的风帆,让他们成为乡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